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点退房行规终结 酒店反应不一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09:24  新浪旅游

  近日,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最新公布了《中国旅游饭店行业规范》,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12点退房,否则加收房费”的规定被删除。那么各地的宾馆酒店对此的执行情况如何呢?记者昨天在北京、上海和江苏等地对此进行了调查。

  记者走访北京的一些酒店后了解到,一些5星级酒店,在退房时间上已经进行了相应的变化。旅馆服务员:几点退房 12点最迟到两点 。旅馆服务员:前一阵子改的以前是12点现在一般都是两点。

  不过,在江苏的一些小的旅店和酒店时,当记者询问前台服务员退房截止时间时,很多酒店服务员都表示,他们的规定依然是超过中午12点退房加收半天房费,超过18点加收一天房费。对于废除行规的事儿,她们毫不知情。旅馆服务员:中午12点 。旅馆服务员:规定是取消12点退房的(行规了吗)没有啊没有接到通知。

  对于删除“12点”退房行规的影响,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刘俊海表示,酒店业收费时间自主后,价格竞争将呈现公平、活跃的局面。为了争取客源,酒店业之间势必会采取更加人性化的定价策略和退房时间,消费者会有更多的选择,旅游质量也能得到保证。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刘俊海:对于那些个想要参观旅游景点儿的游客来说由于他老想着自己12点前必须赶回酒店结账往往在旅游过程中走马观花所以带着这种心情去旅游可以想见这个旅游的质量是相当之低的。

    文章来源:CCTV《第一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延时退房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