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店爆棚餐厅满座 “五一”杭州人花销旺过去年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9:59  新浪上海

 酒店爆棚餐厅满座 “五一”杭州人花销旺过去年“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杭州迎来春节之后的又一个消费高峰。游客人数增加、酒店住宿满员、餐厅人声鼎沸、卖场促销火热;顾客们腰包掏得爽快,商家们则赚得盆满钵满。在5月1日的骄阳下,金融风暴的阴霾似乎正在渐渐消散。――编者 

  收客量同比增10%   黄龙集散中心爆满 

  5.1是小长假的第一天。虽然金融危机的阴云尚未散去,但显然没有影响杭州人出游的好兴致。 

  “今年情况不错,比去年5月1日的收客人数至少增加了10%,其中单是参加‘杭州人游杭州’活动的市民就有1000多人,主要集中在淳安和临安两条线!”杭州旅游集散中心营销部经理罗承碧说,遂昌金矿、象山海岛等两日游线路也全都爆满了。 

  淳安千岛湖,到处都是自驾游的车辆。“主要是来自杭州、上海等地的游客,人数比去年5月1日增加了一成多。”淳安县千岛湖风景旅游局策划部主任杨珠香分析,游客增长与今年千岛湖加大促销力度不无关系,来游玩的客人中,多数都持有杭州和淳安两份旅游消费券。 

  记者从携程网杭州分公司获悉,今年“五一”杭州出发的各条短途巴士线路的预订都非常好,同比去年预订人数上涨了50%。像大明山、太湖源、浙西大峡谷、双溪漂流等山水线路都很走俏。而像苏州、黄山等“可延住”系列度假线路,由于出行天数完全由客人说了算,也卖得很火。 

  此外,一些短途的采摘游线路也受到了杭州市民的追捧。据了解,像富阳的新沙岛采摘游,除了采摘桑果、牛车观光、撑竹排、鱼塘垂钓等传统保留项目,今年还新设田园骑游活动,在桑果成熟的5月,沿着充满浓郁田园气息的新沙十里江堤上骑行,别有一番情趣。 

  相比之下,出境游的线路就平淡多了。业内人士分析,一个是“五一”本来时间就短,许多旅行社都不看好出境市场;而杭州中小学春假临时改期,打乱了一些家庭原本出境游玩的计划;另外,近期爆发的猪流感疫情,增加了游客出游的担心,不少热门线路报名人数寥寥,难以成团。 

  游:入住率90%以上 西湖边一床难求 

  经济型酒店、知名度假型酒店纷纷告罄,不少酒店房价比平时翻了近一番……这个小长假,杭州及周边有点名气的地方,酒店客房都十分抢手。今年“五一”恰逢国际动漫节开幕,杭州成了全国酒店预订最热的城市之一。 

  出游行情旺不旺,从当地酒店预订情况可见一斑。昨天,记者一连拨打了西湖边和市中心十几家酒店的订房电话,从139元/间的汉庭客栈,到1826元/间的杭州索菲特西湖大酒店普通客房,都被告之全部爆满。而安吉、千岛湖、桐庐等地条件比较好的酒店,基本都已客满。 

  此外,与平时周末相比,酒店涨幅“凶猛”:经济型酒店涨20―50元,三星级酒店涨50―100元,四、五星级酒店涨了100―500元。 

  相对来说,滨江、城西一些平时以接待商务型客人为主的高星酒店,就要“平和”许多,基本没有涨价,房源也比较充裕。没有预定客房的游客,不妨“舍近求远”,虽说离西湖远一点,但相同的价格,却能住得更舒服。


相关报道:申城赴杭游人数猛增八成 杭州再发1亿元消费券 2009-04-21 07:19:38
          游杭州怎么玩才算IN 2009-04-13 16:23:31
          一起来慢慢品尝杭州春日游食(图) 2009-04-13 09:51:19
          赏江南美女西湖美景 杭州自助游完全攻略 2009-03-27 15:21:19
          上海-杭州一日游 100元让你玩够 2009-03-22 20:22:52
          周末两小时 杭州问茶路线(图) 2009-03-21 10:38:07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杭州 五一 酒店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