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茶叶工厂酒店 密林中的私享奢华(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1:58  《香格里拉·Bestlife》杂志
导语:1991年,斯里兰卡国宝级建筑大师吉奥弗列-巴瓦选中了世 界遗产坎达拉玛湖边一处巨大的石坡,在这里建造了坎达拉玛遗产酒店;1992年,爱斯旅游公司的一位董事G-C-韦克雷马辛格看中了已废弃25年的希塞斯 特茶厂,由此诞生了“茶叶工厂酒店(Tea Factory Hotel)”。


图片标注
茶叶工厂酒店的微型茶叶加工厂

  不管怎么强调斯里兰卡政府对猛虎组织的武力解决已接近尾声,这个组织以及它制造的事件完全从新闻里消失恐怕还早,街头荷枪实弹的士兵在一定时期内还会是这个国家的一道景致。庆幸的是,斯里兰卡六万多平方公里的山水,大部分还是安然于事外的桃源之地。

  住在茶园

  斯里兰卡地处东西方之间航道的中点,季风吹来了各国的航船,葡萄牙人和荷兰人先后为它的香料而盘踞于此。但到英国人坐庄的时节,适逢19世纪 60年代枯萎病横扫殖民者的咖啡种,与中国的贸易亦达动用鸦片和炮舰之境。种植园主们突然发现:从中国引进的茶叶与斯里兰卡中部海拔两千多米的湿润山地称 得上绝妙搭配。 1867年,苏格兰人詹姆斯-泰勒率先在古都康提附近的Loolecondera商业种植茶叶。从此,斯里兰卡从运茶船的驿站,变成了出发地,茶叶成为该 国最大的外汇来源。今天,斯里兰卡种茶19万亩,150万人从事茶业,平均年产茶叶2.8亿公斤。


图片标注
从茶叶工厂酒店可以俯瞰茶山

  也许是出于多愁善感的思乡病,英国人在斯里兰卡产茶区不仅生产、建筑、服饰和生活方式,连地名也从故国借用,因而“小英格兰(Nuwara Eliya)”之名流传至今。

  到茶叶工厂酒店,要在狭窄的盘山公路上晃悠半天,最后一程路上的急弯,连小面包也要倒一把才能调过头。晚上抵达是再好不过了,原为茶厂干燥车间 的酒店中厅天井内,旧发电机、巨大的木制排风扇和手工开门的老式电梯在昏黄的灯光下恍如梦境。直到一觉醒来,才发现湿润的绿意透进窗帘。赤足走上冰凉的阳 台,阳光刚刚照进山谷,不远的印度教庙宇自顾自地乐声悠扬,关于锡兰茶叶史的静态记忆立刻鲜活起来。


图片标注
在木制小火车上进餐,颇有一股怀旧气氛

  其实,这家酒店从外观看完全是一家茶厂,后门的一小段铁轨上停放着一节曾穿行于茶山之间的老式木制火车车厢。只是在内部,筛选车间现在是Kenmare餐厅,碾压车间变身Goatfell酒吧和休闲区,动力车间则是厨房。


图片标注
茶厂的技师可以指导你制成自己的红茶

  如果你愿意,可以在当地人的指导下亲自生产茶叶。早上 8点上山采茶,中午 12点回到酒店的微型茶叶工厂,开始干燥加工。晚上18:30开始碾压,19:00开始筛选。更细的茶粉经过发酵变成褐色后,再在92℃下干燥,得到黑 茶。此时,茶叶的重量已不及新采茶叶的1/4。第二天一早,你的茶叶进一步筛掉残渣和废茶,就可以分成BOP、BOPF、PEKOE、Gun Powder等级别,包装后由你带走。

  除了茶叶,酒店旁的玫瑰园还有超过90种玫瑰会在雨季后的3月到6月盛开。距此不远就是Hakgala的植物园和霍顿平原国家公园,后者出产蓝色旗舰、稀有幺点和泰米尔草晴蛉等蝴蝶品种。如果你乐于山地远足,一两小时内就可以到达好几个瀑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斯里兰卡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