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时光酒店 英式老宅里的私家居所(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09:34  外滩画报

  老时光酒店收藏于华山路上的一条小弄堂里,门牌很小,即便是本地人也不大会想到在这市井小巷会有一家五星级价格的小旅馆。这也切合了设计师的初衷——在这座1930 年代的英式老宅里塑造一种欧洲家庭旅馆的私密感。


老时光酒店

老时光酒店

  上海当然不缺大品牌的连锁酒店,但商务气息实在浓厚,千篇一律的结构和服务,如鞠躬尽瘁而面目模糊的仆人,真正缺乏的是如欧洲城市流行的那种小而私密的住店。老时光酒店虽然不做什么宣传,也是经常客满的,连不少上海人也不知道他们的城市收藏着这样的一家小酒店。

  走在过去法租界的华山路上,路过据说集中了上海最多俊男美女的上海戏剧学院,731 号的枕流公寓曾经住着周璇,午后的马路没有天使, 倒是路两旁的梧桐依旧茁壮,这条弧形的路,自然能容许更多角度的风景。

  老时光酒店收藏于华山路上的一条小弄堂里,门牌很小,粗心的人自然会错过,没有人会想到这样市井人间处,也会有一家价格如五星级酒店的小旅馆。因为她的小,自然无法容许星级酒店的各种如健身房、游泳池等设施服务,也正因为她小,能兼顾所有细节,运作得当,所以常满,自然能拒绝后知后觉的人。

  12 个房间里的精致细节

  酒店的门面也很小,推门而进,小小的大堂,布置甚为古雅,屏风、花瓶、摆设,透露了它们东方的血统和身世。奶黄色的墙上挂着老图片,装饰主义的吊灯也是温黄的,空间也就这样被幽幽的被点燃起来。训练有素的侍应生及时为你开始烦躁的一天别上一枚甜甜的微笑,一切正如走进上海的老时光里。

  老板是旅居欧美多年的海归派,在欧洲游历时,就对当地的家庭旅馆情有独钟,回到上海时,发现上海最缺乏的就是这类有个性的小旅馆,于是就想为旅人们提供一个舒适而独特的落脚地。

  酒店是个建于1930 年代的英式老宅,约500 平方米大,原是一处贸易商社,闲置后,没人青睐的房子老得更快。老墙斑驳,野草蔓生,部分地板已经坍塌,木楼梯一踩上去就会咿呀乱叫,只有荒凉和灰尘肯住在那里。老板过去曾任室内和建筑设计,翻修老房子的任务自然也一手包办。房子的细节保留了下来,还能使用的老家具经过翻新,客房家具特别找来老师傅重新复制了过去古雅的品味。老房子又活了过来。

  经过修复和包装的老时光,把一些不合时宜的老上海成分剔出,已经散发出一种温暖的怀旧感,矜贵的旅人才更容易亲近和接受。

  老时光只有12 个房间,所以就算客满也不觉人多口杂。大部分的客人都是老外或外籍华人,也有一些慕名而来的中国人,甚至一些该酒店杨经理不肯透露的海内外明星等。由于这样的酒店在上海可说是独一无二,所以口口相传,没有敲锣打鼓式的宣传,入住率近乎百分百。酒店也特别吸引回头客,回头客再唤来更多的回头客。杨经理是曾

  留学日本的长春人,他说,“要订房的话,记得要提早一个星期。这些客人喜欢酒店这种家的感觉,一些熟客还会拿起扫把,在庭院扫地。由于我们并没有一般五星级酒店能提供的设施,所以我们尽量提供客人更贴心的服务,由于这里的客房不多,所以更能兼顾到 个别客人的需求,如果客人要按摩我们也会根据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合格的按摩师傅,就像朋友一样,绝对不额外收费。”

  酒店共有三层,二楼的202 号房是酒店中方位最好的一间客房,刚好有个老式的大铁窗对着房子的庭院,由庭院看,那窗口还有西式的装饰,那是华丽的年代,人们造窗,也会兼顾窗的门面。庭院有树,不算茂密,却刚好允许阳光登堂入室,躺在床上看窗外,林木那细细的叶子,刚好装点着老旧的铁框大玻璃窗,虽然不远处就是闹市,但在这家小酒店的客房里,一切是安静的,刚好容许两个人私语。

  家具都有古旧的面容,仿明代的简约风格,一张中式大床,垂挂着淡紫色的纱幔,色调是淡雅的,睡在这样的床上,做一个色彩斑斓的中国梦。床几的灯有种混血的表情,那是30年代的风格。中式的沙发,茶几是大木箱,地板是木制的,一切如泛黄老照片中的那种气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