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味蕾上的城市:波尔多(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0:29  广州日报

  

味蕾上的城市:波尔多(图)
庄园里让人垂涎欲滴的葡萄。雄鹰 摄

  “上帝宠爱波尔多,给它好红酒,一样的纬度,一样的阳光,一样的水……”法国波尔多,一座古老的城,因为常年受到阳光的眷顾,这里形成了大片的葡萄庄园,葡萄酒享誉全世界。因此,有人们戏称,波尔多人是泡在红酒里长大的,波尔多是一个生在味蕾上的城市。

  波尔多坐落在加伦河的南岸,大西洋沿岸的灿烂阳光眷顾着这个城市,一年里天晴的日子居多。波尔多最引以为傲的自然是葡萄酒,而酝酿名品的秘方就是这里的好天气。

  品尝葡萄酒当然是游波尔多的主要节目。为了方便有兴趣的人用一周的时间可以慢慢游走在不同的葡萄园之间,品尝不同风味的葡萄酒,当地旅游问讯处从周一到周日的路线都不相同,也分一日游和半日游两种。

  波尔多每一个葡萄酒庄园都有着不同的故事。葡萄酒绝大多数是在以家庭为单位的庄园里生产的,庄园里有葡萄园,有酒窖。葡萄的生长、收获,葡萄酒的发酵、成熟及装瓶的全过程都在庄园里完成。每到一个酒庄,游客可免费品尝酒庄出产的红、白葡萄酒,不过葡萄酒不是用来豪饮的,往往一杯就够了。

  出游小贴士

  波尔多旅游资讯

  交通:广州有前往波尔多的多条航线。

  美食:世界三大美食之中,法国美食即占有一席之地。鹅肝蛋白质高,因而非常有营养价值。以波尔多酒、胡椒、盐等腌制的波尔多酒鹅肝派是法国出名的美食。

  语言:去法国旅游最不方便的应该是语言问题,法国人英文不比中国人强,有时只能用手语或地图指指点点。 (记者 肖陆军、李春先 驴友 雄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波尔多 葡萄酒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