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海南寻觅生猛海鲜(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7:54  新浪旅游

  海南四面环海,浩瀚的海洋蕴藏着丰富的鱼类资源,南海北部大陆架海域已记录的鱼类1064种,其中,海南岛沿海海域已记录有600多种,约占南海种类的60%,主要经济鱼类有金枪鱼、马鲛鱼、鲳鱼、带鱼、红鱼、石斑鱼等40多种。 在这里,一年四季都可以尝到肉质鲜嫩的海鱼,海鱼以其清淡鲜活、肉鲜味美名扬四海。

生猛海鲜
 
生猛海鲜

  在海南,必吃的有梅花参、鲍鱼、鲻鱼、海胆等海中极品,此外燕窝、蛇、果子狸也不可错过,虽然你可能吃过那些东西,但当地少数民族奇特的烹调手法会使你尝到全新的滋味。

生猛海鲜
 
生猛海鲜

  在海南,不乏千姿百态的热带名贵鱼类,石头鱼、金枪鱼、石斑鱼等,肉质鲜美,经济价值高。石头鱼、苏眉鱼在酒店卖到数百元一斤;百余斤重一只的金枪鱼出口到日本,价值超万元。深海鱼无污染,肉质鲜,售价要比人工养殖的贵鱼种高得多。

  除了美味的海鱼,在海南,各类海虾也是您不容错过的美味,海虾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如:深海龙虾、捕捞海虾、养殖对虾、基围虾等,都是海南最受欢迎的美味佳肴之一。海虾吃法多种多样,白灼、边炉、清蒸,各有各的风味。在各宾馆酒楼,无论是请客还是结婚筵席,总少不了虾。有人说,过去是“无鸡不成宴”,现在变成“无虾不成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美食 小吃 海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