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街头的平民美食风情(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8:55  瑞丽女性网


法拉费

法拉费

  法拉费

  我以为,巴黎的异国三明治大概就这么多了。没想到,还有一种听都没听过、看也没看过、来自黎巴嫩的“法拉费”!

  某天经过拉丁区时,看到一堆学生排队等着买一种状似三角口袋的食物,经验告诉我,通常会吸引学生大排长龙的美食,肯定好吃又便宜。所以,尽管口袋里只有十欧元,我也大着胆子跟着人群排起队来。

  轮到我时,我有样学样地跟店员要一个“小法拉费”,只见店员抄起一个圆形面饼放入烤箱内烘烤,烤过后,拿起剪刀往面饼侧缘剪出一个大缺口,接着塞进几片生菜色拉、几个翠绿色炸丸子。我注意到那几个炸丸子显然就是主菜了,只是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店员包好后递给我,朝开放式餐台上的生菜色拉指了指,示意随意挑取。

  我看到她的“随手一指”,包括餐台上让我眼花撩乱的十几二十样各色新鲜蔬果,有颜色鲜艳的烟渍青红椒、撒上香料的黄瓜切片、剁得碎碎的洋葱色拉、提味效果十足的巴西里绿酱、紫红色的甜菜、黄油油的玉米粒、整颗整颗的生辣椒、褐绿二色的烟渍橄榄……这些全部任我搭配?我衡量袋饼还有多少容纳空间,把炸丸子拼命往内塞,像个贪食的小孩,几乎每样都挑一点尝尝。

  那个奇特的炸丸子果然滋味特殊,散发出一种说不出的香料气息。店员告诉我,丸子是用碾碎的鸡豆混合新鲜蔬菜与香料,再放到蔬菜油里油炸做成的,连素食者都可以吃。我大口咬了配料快满出袋饼的法拉费,感觉比希腊三明治清爽得多,因为搭配大量蔬菜,一点也不油腻,嚼起来,嘴里还泛着来自炸丸子的阵阵香气。

  巴黎精采的地方也在于此,这里永远可以满足各种族群的生活方式,是花花世界的狂欢舞台。没办法花太多时间用餐的上班族、财力有限的学生以及喜欢在公园野餐胜过端坐餐厅的人,全都找得到摆放自己的位置,哪怕只是吃一顿简便快餐、一罐巴杜瓦气泡矿泉水、一瓶1664法国啤酒,充满生命力的庶民美食,不是关在一道华丽拱门后正襟危坐的,而是徜徉在落叶为伴的户外天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巴黎 平民 美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