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街头的平民美食风情(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8:55  瑞丽女性网


阿拉伯烤肉三明治

阿拉伯烤肉三明治

  阿拉伯烤肉三明治

  另一个跟可丽饼、帕尼尼三分天下的,就是阿拉伯烤肉三明治了。

  有一回,希腊同学兴冲冲地带我在拉丁区附近的小巷穿来转去,那里有不少希腊餐厅。同学每经过一家,就用希腊语跟店员交谈,不会讲他的家乡话的,就做不成他的生意。经过一家阿拉伯烤肉店时,我脱口而出想吃阿拉伯烤肉三明治,不料他立刻义正词严地“纠正”我,那种烤肉三明治来自希腊,不是阿拉伯人,更不是土耳其人发明的,后来我发现,阿拉伯、土耳其人同样坚持他们才是正宗。

  我满脸疑惑地向法国朋友询问,得到的答案更复杂。友人说,同样将烤肉和生菜色拉裹在厚厚的饼皮内,犹太人做的叫“沙威玛”,北非、阿拉伯人和土耳其人做的叫“克巴”。不过,据说第一个将这种三明治引进巴黎的是希腊人,所以巴黎人称为“希腊三明治”。

  基本上,它们都是一样的东西,不过,肉和色拉的种类不同。阿拉伯人不吃猪肉,所以夹馅的烤肉以小牛肉和羔羊肉为主,还附上一客炸薯条;犹太人做的沙威玛,蔬菜色拉较多,不附薯条;至于希腊三明治,色拉较特别,有生鲜小洋葱、西红柿、奶酪,并淋上优质鲜奶油打成的酱汁,口感较爽口。

更多关于 巴黎 平民 美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