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人使用筷子的25种禁忌(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9:23  新浪博客

  

日本人使用筷子的25种禁忌(组图)
日本人把筷子称为“箸”

  在日本,日本人沿袭中国古时的说法把筷子称为“箸”,是日本料理的必须工具。按照日本人的说法,日本料理是“从筷子开始、以筷子结束”(“箸に始まり、箸に終る”)。日本人对“筷子使用方法”(箸食作法)有这样的图解:

  不仅要掌握正确的持箸方法,使用筷子时还要注意25种禁忌(“箸使いのタブー”)。每一种禁忌都有特定的名称“XX箸”,其含义有些可以从汉字看出端倪,比如“泪箸”、““刺し箸”、“立箸”等。下面是这些禁忌的简介(其中大部分有图示):

握筷子,这是初级错误

握筷子,这是初级错误

  (1)“握り箸”——握筷子,这是初级错误,一般来说只有初学使用筷子的孩子和外国人会犯。

两根筷子交叉,很不雅观

两根筷子交叉,很不雅观

  (2)“クロス(cross)箸”——两根筷子交叉,很不雅观。

拿起筷子犹豫不决

拿起筷子犹豫不决

  (3)“迷い箸”——拿起筷子犹豫不决,前后左右晃动,似乎在挑拣食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本 筷子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