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步南山牧场:全国青少年绿色健身营地(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9:05  新浪旅游

  


城步南山牧场

  城步南山牧场位于城步县城西南80千米处,从县城乘车可直达山顶。

  景区位于雪峰山脉南段,绵延80余里,人称八十里大南山。她得天独厚,平均海拔1760米,象一块碧绿的翡翠,嵌镶在湘桂边陲的崇山峻岭之上。上有48坪,48溪,坪坪芳草茵茵,溪溪清流涓涓。既有北国草原的苍茫雄浑,又有江南山水的灵秀神奇。23万亩集中连片的草山草坡,被誉为“南方的呼伦贝尔”,建有南国最大的现代化山地牧场。平均气温10.9C,夏秋最高气温28C,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炎炎盛夏,地无暑热;数九寒冬,亦无长寒”。山势平缓,草地辽阔,集中连片的草山达23万亩,1975年建立的南山牧场是我国南方最大的现代化山地牧场。空气新鲜,土壤、大气、水质无任何污染和公害,南山翠谷颠连;水草丰茂,既具北国草原的苍茫雄浑,又有江南山水之灵秀神奇。是一处集天然牧场、奇风异景、疗养、避暑于一体的旅游风景区。

  特别是炎热季节,上南山观光、避暑的游客络绎不绝。南山风景名胜区以中国最大的高山台地草原为中心,景区内有连片天然草山23万余亩;一年四季,绿草如茵,风景如画,其气候属亚热带山地季风湿润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被社会各界公认为休闲避暑胜地和人类生存的天然氧吧。境内拥有文化底蕴深厚的老山界景区、大坪景区、长安营景区和五团民谷风情村;风光旖旎的紫阳峰景区、茅坪湖景区、沙角洞景区和白云湖景区;险峻幽深的蛟龙洞景区、南山顶景区和白云洞景区。因南山地处亚热带,气候温和,且大部分地方海拔在1600米-1900米之间,坡度平缓,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奇特的地形地貌,造就了丰富的绿色生态体育资源优势,适合不同训练水平、不同训练年限的运动员进行各种形式的高原训练和举办生态体育赛事。

  近10年来,南山风景名胜区利用这些资源,开劈了多项体育活动,其中“生态体育”就吸引了众多的体育爱好者、旅游者和投资者;先后成功举办“中国o城步全国风筝精英赛”、“绿色南山滑草赛”、“大南山登山赛”、“相约南山夏令营活动”、“南山草原自助车大赛”一系列生态体育赛事,获得了所有参赛者和嘉宾的青睐和好评;提高了南山知名度,发展了绿色生态体育,也营造了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境,同时推动了当地旅游、文化事业,社会经济共同发展,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今年,南山风景名胜区凭借自身的资源优势和成功经验,获得了“全国青少年绿色健身营地”的称号和承建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新疆 乌鲁木齐 娱乐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