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为人知的温泉王国 台湾(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20:40  新浪旅游

  

不为人知的温泉王国 台湾(图)
宝岛台湾的温泉资源丰富

  温泉,这个地球的热泪,是大地赐予人类宝贵的礼物,自古以来即被人们作为养生与水疗的天然资源。而台湾堪称天之骄子,不仅享有这项得天独厚的珍贵资源,地热丰沛,拥有冷泉、热泉、浊泉、海底泉等多样性泉质,算是世界最佳的泉质区之一。

  温泉是从地底涌出的天然热水,具备治疗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循环器官疾病的效果,人类利用温泉水疗来做养生保健的工作,已经有很久的历史了。至于台湾,因为特殊的地壳结构,位于欧亚板块与菲律宾板块交界处,处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地热遍布台湾全岛,形成全岛均有温泉资源的现象,除了云林县、彰化县及澎湖县之外,本岛每一县市几乎都有温泉的踪迹,称台湾为温泉王国一点也不为过。

  目前台湾已经发现的温泉据点将近一百多数处,不管是平原、高山、溪谷或海洋均有丰富的泉源。就分布来说,北部的大屯火山系温泉的分布最为密集;而沿着中央山脉两侧,北起宜兰,南至屏东,则是温泉数量最多的地段,占全台温泉的八成以上。台湾泉质相当多样性,包括冷泉与热泉,其中宜兰县苏澳冷泉的气泡碳酸非常具有特色,除此之外,台湾也拥有世界少有的浊泉与海底温泉,每种温泉皆有其特殊的疗效。

  台湾的温泉开发与利用,是由德国人Quely在公元1894年首度在北投发现,台湾割让日本之后,日本对温泉使用文化经验影响台湾。近年来台湾温泉风华重现,掀起一股温泉热效应。

  有别于以往,台湾温泉开发与利用更上一层,为传统泡汤注入新的健康养生观念,现代温泉玩法可说是五法八门,从温泉水疗、温泉游泳池、温泉三温暖、温泉按摩池、养生浴场到温泉健身馆,应有尽有。许多企业投入大笔经费新建或改建温泉旅馆,甚至增购现代化、科技化的温泉硬设备,将单纯泡汤观念转为温泉水疗,让人们不仅可以享受传统的泡汤乐趣,更透过先进设备,以水柱冲击、超音波按摩、泉水浮力等物理作用促进功效,并设有专业温泉理疗师从旁指导,达到真正养生的疗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温泉 北投 台湾 日本 温泉理疗师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