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能错过的八个白色艳遇:冰岛(图)(7)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0:39  中国国家地理

  

不能错过的八个白色艳遇:冰岛(图)(7)
上帝的眼泪

  冰岛(Iceland) 上帝的眼泪

  冰岛,英文名称为Iceland,意为“冰冻的陆地”。而实际上这块游离于北欧大陆之外的岛国,却是绿草茵茵,地热丰富,渔业发达的富饶国家。从地质学角度讲,冰岛仍然还像在幼儿园一样,因为它只是在2500万年前从北大西洋中升起,是火山爆发的产物。时至今日 ,冰岛国内火山爆发仍然不断,其国土面积还在改变。1963年由于火山爆发,冰岛南海岸边又新生成一座小岛——叙尔特塞岛。冰岛被誉为“冰火之国”,因为她有冰川,也有火山。冰川覆盖着火山,至寒也至热。据说,冰岛人的性格也象他们的国家一样,外冷内热。

  冰岛最为有名的冰湖叫约古沙龙,蓝色的湖面上,漂浮着晶莹剔透,形状各异的大浮冰。由于冰岛多火山,滑落的大冰块因夹杂着火山岩的成分,所呈现的颜色并非无暇的水晶兰或雪白色,而是透着一些棕色或灰色。乍看好像一块块巨型的猫眼石浮在湖面上,美丽而又动人。人们可以坐船穿行在湖面上,近距离接触这些千年巨冰。由于全球气候变暖迅速,这些冰块日渐融化萎缩,可能终有一天,这个自然景观将不复存在了。

  位于冰岛东南部的瓦特纳冰川是欧洲最大的冰川,面积8300平方公里,在世界上仅次于南极大冰川和格陵兰岛冰川。但它是世界上最大的、一般游客不用进行专业训练就可以游览的冰川。到达冰川你会看到引入眼帘的是一片铺天盖地的白,一路上,地是白的,天是白的,天地合一,人景交融。那一马平川、绵绵不绝、无边不际的白色奇迹,近乎霸道,实为人间奇观。此番景象,冰冷、残酷、又极其原始,置身其中,让人在敬畏之余,恍若进入时光隧道,返回遥远的冰河时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白色 艳遇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