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七大奇观:巴西有世界上最长的海浪(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9:36  环球网


世界上最长的海浪

世界上最长的海浪

  巴西有世界上最长的海浪

  一年两次,在二月和三月,大西洋的海水将卷入巴西的亚马逊河域,从而形成世界上最长的海浪。这种现象被称为“河口高潮”(Pororoca),是由这两个月份大西洋海水受潮汐影响形成的。潮汐巨浪产生的海浪高达12英尺,能够持续半小时多。  

  “河口高潮”(Pororoca)这个名称来源于本地图皮人语言,翻译之后是“巨大破坏噪音”的意思。这股海浪在到达前30分钟就能听到,它非常强大,可以摧毁任何事物,包括:树木、当地房屋建筑,以及所有的动物。

  然而,这种壮观的海浪却颇受冲浪者的青睐,自1999年举办第一届冲浪者锦标赛之后,每年都在此举行一次。然而,在河口高潮处进行冲浪却是非常危险的,有时海浪中会掺杂着亚马逊河中大量的残骸(如漂浮着的树木)。在河口高潮处最远距离冲浪的记录保持者是巴西人皮库鲁塔-萨拉扎尔,他于2003年冲浪37分钟,随浪前行了12.5公里。一名冲浪者最大的愿望就是驾驭几乎从不停息的海浪!

更多关于 全球 七大 奇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