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七大奇观:委内瑞拉持续性风暴(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9:36  环球网


委内瑞拉持续性风暴

委内瑞拉持续性风暴

  委内瑞拉持续性风暴

  神秘的卡塔图姆博闪电是当今世界上最为奇特的自然现象。该现象位于委内瑞拉马拉开波湾的卡塔图姆博河道口,这是云层对云层间的闪电,在5千米高空处形成一个电压弧,每年持续140-160个夜晚,每晚持续10个小时左右,其每小时的电压弧强度是平时的280倍。

  这种接近永久持续性风暴发生于卡塔图姆博河流入马拉开波湾的沼泽区域,通过测定云层间放电强度和产生电的频率,它被认为是地球上产生最多臭氧的地区。该地区每年估计放电1176000次,电流强度达到400000安培,在400公里之外仍可清晰看到。这就是为什么老人们总是将该现象当作“马拉开波灯塔”,用于船只航行。

  这种持续性风暴与安第斯山脉的风暴和闪电发生碰撞,结果形成电离气体放电,尤其是沼泽中有机物质分解后产生的甲烷气体。由于甲烷气体比空气轻,它们可以上升至云层处,为风暴提供“燃料”。许多当地环境保护者希望将卡塔图姆博河道口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保护地区,该地区的奇特自然现象值得关注和保护,这是产生地球臭氧层的最主要来源。

更多关于 全球 七大 奇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