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西蛊术 似乎不是传说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1:21  奥一网
蛊术历史由来已久 蛊术历史由来已久

  蛊术

  湘西的姑娘不仅爱唱歌,还会蛊术,导游说:“车上的阿哥注意了,要是看上我们湘西女子,千万别动手动脚,因为湘西女子会下蛊,中了蛊的阿哥就要留在湘西大山中做完三年苦力,才能回家。”这是导游活跃气氛的戏言,但湘西的蛊术似乎不是传说。

  蛊是指生于器皿中的虫子,有蛇蛊、蛙蛊、蚂蚁蛊等等。古人认为蛊具有神秘莫测的性质和巨大的毒性,所以又叫毒蛊,专门养在草鬼婆处,相传苗族女子为了捍卫自己的爱情,严惩花心的阿哥,当丈夫对自己变心时,就会去找草鬼婆要蛊,掺到食物、饮料中,那中了蛊的阿哥不久就会自生自灭,享受应有的惩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湘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