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泡温泉可达到治疗的效果(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7:04  新浪旅游


温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

温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

  温泉是一种自然疗法大部份的化学物质会沉淀在皮肤上,改变皮肤酸碱度,故具有吸收、沉淀及清除的作用,其化学物质可刺激自律神经,内分泌及免疫系统。虽然温泉对身体健康有益处,有人说可治疗皮肤病、心脏病…,可消除疲劳,但仍要注意它非治百病,也要小心其危险性,提醒您酒足饭饱,不可立即入水。温泉依不同的泉质有不同的疗效就整体而言提供以下几项参考内容 :

  泉质及疗效

  酸性碳酸盐泉 火成岩温泉形成灰色泥巴,泉泥敷脸可美白肌肤

  酸性硫酸盐氯化物泉 对皮肤病具有疗效

  酸性硫磺泉 皮肤病、风湿、妇女病及脚气

  酸性硫酸岩泉 慢性皮肤病

  碱性碳酸氢泉 神经痛、皮肤病、关节炎

  弱酸性单纯泉 风湿症及皮肤病

  弱碱性碳酸盐泉 皮肤病、风湿、关节炎

  弱咸性碳酸泉 神经痛、皮肤病、关节炎、无色无味可饮

  弱碱性硫磺泉 神经痛、贫血症、慢性中毒症具有改善作用

  硫酸盐泉 火山地热温泉,硫磺味浓,治疗皮肤病

  硫酸盐氯化物泉 关节炎、筋肉酸痛、神经痛、痛风

  硫磺碳酸泉 慢性疾病如神经痛、皮肤病、关节炎

  碳酸氢盐泉 神经痛、皮肤病、关节炎、香港脚

  碳酸硫磺泉 神经痛、贫血症

  低温中性碳酸氢盐温泉 慢性皮肤病

  中性碳酸温泉 皮肤病、风湿、妇女病及脚气

  氯化物泉 水质滑腻,可治皮肤病,风湿痛,神经痛

  泡温泉的常识

  泡温泉好处多

  有资料表明,温泉热浴不仅可使肌肉、关节松弛,消除疲劳;还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

  此外,大多数温泉中都含有丰富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有一定的帮助。比如,温泉中的碳酸钙对改善体质、恢复体力有相当的作用;而温泉所含丰富的钙、钾、氡等成分对调整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糖尿病、痛风、神经痛、关节炎等均有一定效果;而硫磺泉则可软化角质,含钠元素的碳酸水有漂白软化肌肤的效果。

  泡温泉贵在长期坚持

  据南温泉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仅靠节假日凭兴趣泡一两次温泉达到养生或美容的目的是不现实的,一定要长期坚持才能有效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温泉 出游 自驾游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