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明出游 教你巧防购物陷阱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4:14  瑞丽女性网
特产宝石店 特产宝石店

  出游总少不了购物,当地特产总是回去最好的礼物。只是在跟团出游的过程中,一个个购物陷阱让人防不胜防,金钱的损失不算,旅途的好心情也会因此大打折扣。精明出游,一定要防住这些个购物陷阱

  每到一地旅游,总是免不了要买些当地的特产或者其他东西,送给亲朋好友。但是,在购物时稍有不慎,可能就会落入别人为你设计好的陷阱。

  比如:导游在合同日程外,带领游客参观各种场所(如某某研究所、某某展销会、某某生产厂),实际上是强制或变相地让游客购物。游客如果不买,会受到导游的冷嘲热讽;买吧,店方吹得天花乱坠的东西,回来一比较,基本上都会发现购买价格比市场价格高出不少;商品质量更是最大的问题,“黄金”过不了几天就开始掉色,名牌手表、珠宝一经鉴定,竟然全都是“水货”,有些药品、食品标识不全,根本就没有国家规定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等。

  此外,有些团队游行程中每到一处旅游景点,导游总是把时间安排得很仓促,让游客一路小跑地游览景点;但是到了购物商店,时间却非常宽裕,无论你在里面呆多长时间,导游都不会催促,甚至很乐意为游客当参谋。一次旅游下来,购物的时间甚至超过了游玩的时间,参观游览的质量大大下降,旅游变相成了购物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购物陷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