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北投温泉知性一日游(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8:08  中国台湾网

  

台湾北投温泉知性一日游(组图)
地热谷有「矿泉玉雾」的美名,为珍贵的北投石产地

  在台湾,北投、阳明山、四重溪和关子岭并列为台湾四大温泉。

  北投温泉早在日治时代便已开发,具有深厚的文史意涵,长久以来,是最具人气的温泉区之一。近年来,随捷运淡水线的通车、北投温泉博物馆的重新启用,以及温泉亲水公园的落成,进一步带动新北投温泉区的观光人潮。每逢周休及各种假期,游客络驿不绝,区内的餐厅与温泉会馆呈现座无虚席、欣欣向荣的荣景。

  本次一日游行程,我们将把重点放在新北投温泉区周边,富有教育与文艺意义的旅游景点。如:北投温泉的精神地标-温泉博物馆、北投石的产地-地热谷、供奉汤守观音的-普济寺、具有三百年以上历史的-关渡宫,以及欣赏水鸟与水笔仔的最佳地点-关渡自然公园等。各个景点相互串联,立刻成为具有文教意涵的北投温泉知性之旅。

  知性一日游建议行程

  北投温泉博物馆→地热谷→普济寺→用餐午膳→关渡宫→中港河区→关渡自然公园→欢乐赋归

  景点简介

  一、温泉区的精神象征-北投温泉博物馆

  温泉博物馆位于新北投公园后方,距离新北投捷运站约三分钟的路程。博物馆首建于日治时代,为英国乡村别墅的建筑风格,内部设有多处展览室、仿罗马浴场的大浴池,以及与以当地为背景所拍摄的相关的电影陈列室等,具有浓厚的文史意涵,令中外游客,以及文史工作者津津乐道,是北投温泉区的精神象徵。

  二、矿泉玉雾-地热谷

  地热谷距离新北投捷运站约15分钟的路程。为北投温泉的泉源之一,泉质为青磺泉,曾经是北投石的重要产地。值得一提的是,北投石是地球上4000余种矿石中,惟一以岛内地名为名的矿石,非常难能可贵。谷里长年缭绕硫磺烟雾,有矿泉玉雾之称,为日治时代八胜十二景之一。

  三、汤守观音-普济寺

  普济寺位于位於温泉区的顶端,距离捷运新北投站约20分钟的步行时间,游客必须陆续经过温泉博物馆、地热谷等景点,才能抵达。寺院首建于日治时代,距今已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为岛内少见的日式真言宗佛寺,具有淡雅朴素的建筑禅意。寺里奉祀的主神为“汤守观音”,即守护温泉的观音菩萨,长期以来为当地居民的信仰中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台湾 温泉 妈祖庙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