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晨昏。掠过重庆的山与城

  镜头里关于山城的印象

  要从奔涌的长江开始

  如果一处风景能被印在人民币上,那它一定是有什么不凡之处吧!重庆-奉节-瞿塘峡的入口,就是十块钱背后的样子!

  上面所有的景色,没错,都在重庆

  从百丈断崖。瞿塘夔门

  经地球眼眸。天坑地缝

  到地质奇观。云阳龙缸

  这等风光。便是我眼中的重庆

  瞿塘夔门

  远看是山,近看是城;城在山上,山在城中。夔门,站在这里,眼看两岸断崖壁立,高数百丈,宽不及百米,果然形同门户,在巍峨壮丽的白帝城下,三峡从这里开始。

  有诗云“长江劈此一门,浩荡东泻。”抬头见漫天浮云涌动,远望是叠嶂重峦层出不穷,一艘游轮陡然跃出视线,在壮阔的江水里划出一道白色的痕迹。江水碧绿,青山巍峨,脚下眼前就是渝北的绝美景色。

  醒目的三峡175米蓄水线静静在此望着这片山河,城市在缓缓流淌中淹没与生存。四周江宽水阔,云雾旋绕,烟波浩渺,只是再也听不到夔门的涛声了。

  天坑地缝

  三座山,塌出一个天坑绝景,奉节连绵的山中,竟有如此景致。

  长江三峡西部的地球眼眸,飞起无人机,来看看它的美。

  天坑口部最大直径626米,最小直径537米,坑底最大直径522米, 垂直高度666.2米,总容积11934.8万立方米,世界上深度和容积最大的岩溶漏斗就在这里。

  喀斯特地貌千姿百态,石林、溶洞、洼地、竖井……包容万象。徜徉在山间小路,恍若隔世。用眼看,相机拍,却是怎么也拍不够的巴山风光。

  云阳龙缸

  步步行,慢慢拍,眼前是长江三峡最后的香格里拉——云阳龙缸。缸内壁如削,壁缝松柏横卧,古藤倒垂,缸底四季吐翠,百鸟争鸣,因形状为一个天然大石缸,还流传樵夫与龙女爱情的美妙传说,而得名龙缸,又被誉为“天下第一缸”。

  长滩河中最美的一段——石笋河绝对值得你的镜头为此停留,两岸如削,溶洞密布,石笋摩天,或瀑或泉,错落其间,奇松翠柏遮天蔽日,杜鹃翠鸟啭鸣其野,黄色的河带若隐若现于青山之中,随手一拍即是大片。

  偶遇几只顽皮的小猴儿,悠哉游哉也漫步山间,生长在如此灵山秀水之中,它们似乎也多了几分灵性。

  在云阳龙缸,不止有绝美风光,还有世界第一长的悬挑玻璃桥,以“天空之花”的花瓣作为造型,建在海拔1010米高悬崖上。游人在上面可以720°欣赏周边美景,壮阔山河一览无余,壮哉美哉!

  千百年的岩溶崩塌与流水侵蚀,后经溶洞中的地下水反复溶蚀-坍塌-溶蚀-坍塌,才得以造就如此天下奇景。

  山间的步道行走起来也是十分惊险有趣,就在缸沿上,一边是千仞缸壁,一边是万丈深渊。喜欢探险刺激的小伙伴,一路还有旱夔门和地缝峡谷可看,简直精彩,不论你是热爱旅游还是热爱摄影,重庆旅行,你绝对不能错过这里。

  我眼里的重庆即是这般

  有山、水、林、泉

  有瀑、峡、洞、坑

  是孕育在长江三峡中的川渝风光

  是眼里忘不掉、相机拍不完、文字写不尽的

  大美山城

  三峡江水。依旧奔涌向前

  巴山渝水。千里广大

  重庆。我们有缘再会

  附:渝东南、渝东北两条游览线路图

  和么么锐,一起,行摄。

  更多旅行影像&摄影技术分享,

  敬请关注[新浪微博@摄影师么么锐]

  全能旅行\视频\风光\人文摄影师,专业旅行&摄影自媒体人,笃影文化传媒创始人,微博vlog博主,微博认证旅行玩家, 知名摄影博主,微博故事红人,2017微博年度十佳摄影师,2018超话狂欢盛典活动中获得[摄影]超话大神称号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