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旅游可能排不上号,但吃的还真不错,小吃多如天上的繁星,口味独特又充满异域风情,贵阳的口味以麻、辣和酸为主,很多美食都让人垂涎三尺。如果你只有48小时的时间,那么来这几家店,绝对可以将贵阳的特色美味一网打尽,没错,外地人都说好吃的餐厅!

  [柒食贵阳味]

  位于市中心的南国花锦购物中心,店家在商场的七楼,上了七楼之后还要再走一个台阶,有招牌提示,位置还是相对显眼的。店面装修还算有些小资情调,整体灯光偏暗不刺眼,基本都是卡座,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楼下的街道和对面的大楼,有的可以看到喷水池,视野还是蛮不错的。

  店里的明星产品是脆皮鱼,来一份,皮肉很酥脆新鲜,酱汁是酸的,调和起来刚刚好。宫保鸡丁够辣,爆炒的很香,鸡肉鲜嫩,很适合下饭。

  玉米煲排骨,把玉米和排骨的味道都熬出来,非常鲜甜。盐菜肉是当地人逢年过节必吃的美食,口感滑嫩,不油腻,赞一个。

  百合蒸南瓜还有酸菜拌折耳根也不错,可以一试。这里是老贵阳人爱吃的贵阳味,做出了贵阳菜的香辣,有机会还会再来的。

  [思乡季]

  店家在南国花锦购物中心一楼,是以街边小店的形式开着的,店铺小不过听说是本地大品牌下的分店,自点自取,外是少量的桌椅,卖的全是贵阳的经典特色小吃,经常见到很多人在排队,可能是现做的缘故,需要点时间。

  我们一行五个人点的还是蛮多东西的,毕竟只来一次,抱着吃遍贵阳小吃的心态来的,点的菜是用白色的杯子来装,味道基本都是酸辣,喜欢吃辣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炸臭豆腐、炸怪味洋芋,荷包烤蛋、炒卷皮、炒酸粉,香辣鱿鱼这些都可以试一下,很地道,如果觉得太辣,还可以点上一些红糖冰粉、绿豆汤、杨梅汤等饮品,吃完再逛逛商场。

  [丝恋红汤丝娃娃]

  丝恋位于市中心南国花锦购物中心7楼,视野不错,餐厅环境好略带小资情调,先说一句,一定要提前过去,否则分分钟排个三四十桌的,这家本地连锁知名餐厅,也是网红店,排名非常靠前,丝娃娃是必点的菜,上过舌尖上的中国。

  这里的丝娃娃一份18块,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吃法的,觉得非常的新鲜,名字也起得很有意思,把想吃的蔬菜包在薄饼,看起来非常像个娃娃,沾上特制的酸红汤,吃起来特别的美味,蔬菜有萝卜丝、土豆丝、青笋丝、榨菜丝、折耳根丝、海带总共15种类别,吃完了还可以随便加,蛮实惠的。

  总的来说,这家的分量都偏少,但是超级好吃,此外丝恋酸汤菜、锡纸烤卷粉、丝恋掌中宝、香烤鸡脚筋等都是不错的选。

  锅煎蒜蓉开边虾的虾很鲜,味道也刚刚好,香辣烤肉拌饭,这个超级推荐,简直是炒饭界的“林志玲”,好看好吃又美味,我们忍不住叫了一碗。

  冰粉也强烈推荐,贵阳的菜还是蛮辣的,吃冰粉能够解辣,那酸甜味至今任然回味无穷。

  [阿杜炒蟹(云岩店)]

  这家很多当地人都会过来吃,在小巷子里边,有一点点不好找,不过招牌还是蛮显眼的,进门就可以看到很大的水箱,里边就是活生生的螃蟹,对的,现称现杀现煮,所以不用担心吃到的是不新鲜的蟹。

  炒蟹有葱油和麻辣两种口味,不过在贵阳,少辣也是很辣的,吃不了辣的人可以选择葱油味道。贵阳版的炒蟹味道特别的鲜美,一定要尝一下。

  餐具也是非常有意思,是一个小袋子,3元,包含有湿巾、纸巾、手套、围裙、筷子、叉子等。香辣花甲超级推荐,配菜非常香,我一个在海边长大的都觉得特好吃,分量足还非常入味,要再叫一份的时候已经没了。

  冰粉也是推荐特色菜,贵阳的菜超级辣,来一份冰粉能够解渴解辣,香辣牛蛙可以试一下,在外地还是比较少见的,肉质鲜嫩,美味十足,不过可能有些人可能不敢吃。

  烤生蚝也不错,非常新鲜,一点都不比广东的差。总而言之,吃贵阳版的海鲜,这家是不错的选择。

  [总结]

  关于贵阳的美味就介绍这么多,基本上这几家即可将贵阳美食一网打尽了,也欢迎其他小伙伴们补充。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