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时代文旅融合下的民族地区旅游发展:新机遇、新使命、新行动”学术研讨会暨中央民族大学第三届旅游休闲论坛,于6月29日在中央民族大学召开。来自国内50余名民族文化和旅游休闲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资深专家、地方政府领导和行业企业代表参会,从民族学、人类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艺术学等不同领域及角度,以及减贫发展、地方实践、标准化、大数据等多重焦点,共同探讨中国旅游休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最终为新时代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提供顶级智力支持和一流学科服务。

新时代文旅融合下的民族地区旅游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新时代文旅融合下的民族地区旅游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爱知世元(北京)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昇作为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发表“浅谈人工智能(AI)与智慧旅游”主题演讲,从企业思维、产品思维,同与会专家一起分享当今人工智能科技,并结合公司核心“爱知智旅”产品体系直观生动地展示了人工智能未来在智慧旅游中的应用体现。

爱知世元(<a href='http://travel.sina.com.cn/beijing-lvyou/?from=b-keyword' target='_blank'>北京</a>)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昇作为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并发表主题演讲爱知世元(北京)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昇作为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并发表主题演讲

  张宗昇在演讲中介绍到,目前第三次人工智能浪潮的主要技术包括语音处理、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学习、人工智能算法。随着技术水平的突飞猛进,人工智能迎来了黄金时代,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传感网、脑科学等新理论新技术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强烈需求的共同驱动下,人工智能加速发展,呈现出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自主操控等新特征。

  但就智慧旅游来说,这个概念的提出并不久远,目前智慧旅游还处于初级阶段。基于爱知网络多年的项目经验,张宗昇总结道,智慧旅游主要包含智慧的管理、智慧的营销和智慧的游览三个部分,分别为旅游管理者、涉旅企业和游客提供服务。智慧管理核心在于有效的运行管理和安全管理;智慧的营销核心在于品牌传播与销售渠道和场景;智慧的游览核心在于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目的地综合服务体系。人工智能在智慧管理的应用场景有导览车的自动驾驶、基于历史数据的风险识别、VIP 人员的身份识别;在智慧营销的应用场景有舆情分析与追踪、游客画像与消费行为分析;在智慧游览的应用场景有基于语音互动交互、基于游客个性特征的导游导览等综合服务。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合影留念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本次研讨会由中央民族大学主办,中央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旅游休闲研究中心主任李劲松老师主导发起,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石亚洲、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二处处长袁彦出席并发表致辞。参与本次研讨会的嘉宾还有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魏小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文化和旅游部“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厉新建,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人类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张曦等。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