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继6月15日广州融创文旅城迎来开门红,无锡融创文旅城也正式亮相于公众视野。在这个自古孕育着最活跃的精神世界内核的初夏,融创文旅将文化与科技深度交融,将“世界级”与“本土化”紧密结合,饱含情怀深挖中国古老的文化意蕴,巧用技术创新表达世界文旅精品内涵,碰撞出穿越时空的欢乐火花,与诗和远方来一场美丽的邂逅。

  岭南文化+江南文化  多业态打造民族文化大IP

  北倚长江,南滨太湖,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被誉为“太湖明珠”,为江南文明的发源地之一,这是地处吴越文化的无锡;濒临南海,毗邻港澳,中国第三大河流珠江穿城而过,被誉为“千年商都”,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这是地处岭南文化的广州。精准卡位文化底蕴深厚的广州和无锡,融创文旅城结合不同城市的不同特色,打造中华民族文化大IP,让游客们在悠悠岁月里的古香古韵中对话曾经的历史、复活那一段鲜明的过去。

  资料显示,广州融创乐园占地59.6万平方米,是国内少有的以南越文化、岭南风格为主题的乐园,设有千年商都、海上丝路、岭南印象、南越古国、五羊传说、梦幻花园6大主题园区。其中,千年商都区背景以广州著名历史商街“十三行”为主题,由一座座充满岭南韵味的古风建筑构成,引人踏入南越古国;海上丝路区以“水”和“船”为主要元素,揭开以海上丝路航行的冒险旅程;五羊传说区以西江漂流、巨龙飞舞等项目为切入口,诉说着古代广州城的传奇故事。

(广州融创大剧院)(广州融创大剧院)

  广州融创大剧院,以广州渊源悠长的海上丝绸之路关键港口、中外贸易重要口岸的历史为创意起点,加入了丝绸、粤绣等元素,以“红绸舞动”为主题,展现出广州悠久的文化特点。其室外剧场,打造了国内首度还原岭南风格场景的室外特技演出,和国内首个以舞狮表演为核心的室外剧场演出,展现出极具特色的西关民俗。

(广州融创水世界)(广州融创水世界)

  广州融创文旅城的国内首个以“南海一号”沉船历险故事为主要场景灵感来源的水世界,占地3.4万平方米,结合岭南风格的建筑元素,是一座具有地域特色和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全天候水乐园。其以“海上丝路”为设计主题,分为海上奇旅区、海底宝藏、冒险港区3大主题区,体现南国的航海文化和异域风情,可日均容纳近6000名游客。

(无锡融创乐园)(无锡融创乐园)

  无锡融创乐园占地57万平方米,秉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观无锡古韵宜人风情,以吴越文化为底蕴,打造全国首个江南文化特色现代主题乐园,设计了运河人家、泡泡泉小镇、霞客神旅、蒸汽时代、田园欢歌、冒险港湾6大主题园区。其中,运河人家区是世界首创江南特色商街,将江南特色文化和城市乐园完美融合,泛舟江南烟波,品味吴越古风;霞客神旅区以徐霞客经过的旅游景点为原型,可在空中鸟瞰江苏最有代表性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冒险港湾区项目以郑和下西洋故事为背景,营造了一场身临其境的正邪海战。

(太湖秀剧场)(太湖秀剧场)

  无锡融创文旅城地标之一的太湖秀剧场,建筑外观融合本地特色文化与传统“天圆地方”理念,营造了江南特有的“竹林”造型,带来顶级梦幻视觉感受。太湖秀表演,由世界著名表演大师弗兰克·德贡先生及原版团队导演精心制作,由澳门“水舞间”的原版团队倾情打造,以西施和范蠡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为主线,结合传统丝竹乐器,再现江南文化,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演绎中国四大美人之一西施的爱情故事,为观念带来一场世界级的视听盛宴。

  而无锡水世界作为国内首个全天候水乡氛围水世界,将本土的江南水乡文化元素完美融入在其空间设计和设备创新设计中,拥有极具特色的珍珠湖区、水镇区、竹林区,打造出具有浓郁地域文化的游玩体验。

(无锡融创文旅城星级酒店群)(无锡融创文旅城星级酒店群)

  另外,广州酒店群的建筑风格结合了皇家中式屋顶和岭南南洋建筑形式,从中提取了建筑符号,并融入现代元素和广州当地特色建筑元素,年代感和现代感并存,是一座独具岭南浪漫情怀的度假酒店。而无锡酒店群以传统江南水乡和经典园林建筑为蓝本,以传承江南深厚历史文脉,展现江南传统文化底蕴为目标,借无锡文化名山雪浪山之景,映入引长广溪之水形成的酒店内大湖——雪浪湖,形成山、水、天一色的秀美景观。

  科技创新复活中华文化  世界级产品构建沉浸式新体验

  为了更好地将优秀文化艺术、特色景点立体化展示在游客们面前,融创文旅积极让科技融入文化、让文化拥抱科技,为游客们打造科创特性、视听梦幻的沉浸式、互动性地文化盛宴。

  据了解,融创文旅城嵌入了诸多世界级产品。在广州,拥有31台(套)国际领先标准游乐设备。在无锡,38台(套)国际领先标准游乐设备。不止世界级的产品,还有世界级的合作。无锡的西洋惊涛项目的合作方为全球知名特效公司Dexter,广州的雪世界则由世界顶级设计公司加拿大CTC设计。世界级的产品和服务,为游客们带来媲美世界顶级主题乐园的欢乐体验。

  同时,融创文旅城也展现了最丰富的融创文旅首创及专利内容。广州和无锡分别拥有8个和9个世界首创项目,其中广州的基于机械臂式过山车的多维剧场,广州双龙飞舞过山车的双向式过山车轨道结构,无锡太湖秀的多自由度组合动感舞台均为专利项目,无锡霞客山项目首创了多重变轨场景过山车的工厂历险记项目等。诸多世界首创,为游客带来“惊声尖叫”的娱乐体验。

(广州融创乐园-双龙飞舞)(广州融创乐园-双龙飞舞)

  仔细体验,融创文旅城对科技和文化的深度融合实际上存在于各个项目中。广州融创乐园南越古国区,双龙飞舞项目,拥有世界先进双轨双车的过山车,两条不同设计走向轨道的过山车,同时发射,相互竞速,在空中多次交汇纠缠;传统坐式车厢与新型悬挂式车厢相结合;逆向弹射至20层楼高处,50米垂直俯冲向前加速冲刺,给游客近乎碰撞的视觉冲击和刺激感。云霄塔项目,1.8秒弹射到66米高空,模拟太空飞船上天时的速度感和自由落体时的失重感,急速上升与自由降落两极化的落差,释放游客们所有的烦恼。

  而岭南印象区,怒海狂涛是国内少有的双提升激流勇进与黑暗骑乘二者相结合的大型室内外结合项目,含垂直提升、倾斜提升、旋转、倒滑的黑暗水道,游客乘坐救生船,在黑暗水道中有投影、爆炸、洪水、火等特效,切身感受洪水、火等沉浸式场景,让游客体验水中过山车的惊险和刺激,给人以更加紧张刺激的体验感。

  广州全球少有的水中观影体验项目“4D水影院”,开拓了水乐园的新世界。影院中引入造浪和瀑布特效,让宾客真切感受到影片中的大浪、风暴、雷电、下雨、水雾等情景。水世界内的巨浪湾面积2150平方米,相当于3个足球场大,造浪最大高度1米,浪宽约 18米,6种造浪模式带来全新体验。水域中央是一个巨大的蓝鲸造型舞台,为游客带来精彩的演艺节目。

(太湖秀剧场)(太湖秀剧场)

  另一边,无锡太湖秀剧场占地面积3.45万平方米,两千余座尊贵观众席,全场都可享受绝佳视听体验。其以中国最大的竹林宜兴竹海风景区为设计灵感,365根错落的仿竹钢立柱,逼真还原江南特色 “竹林”,入选《泰晤士报》评出的“2019年全球十佳建筑”,同时被美国CNN有线电视新闻网评为“2019年十大最让人期待的建筑”之一;其太湖秀表演,360°环形巨幕,360°旋转水舞台,用前沿科技戏剧性呈现烟雨江南下的西施爱情故事。全球招募的专业演员通过杂技等高难度表演,结合高科技声光电装备,展现一台国际一流的大Show。

(无锡融创乐园)(无锡融创乐园)

  无锡融创乐园霞客神旅区,拥有世界首创飞翼式悬挂过山车,悬空式座位分布轨道两侧,60米高耸假山与极速飞车相结合,轨道全长1278米,最快速度高达118km/h,穿梭时翻山越岭,乘坐时如雄鹰展翅。而飞越江苏区,首创江苏全景球幕飞行影院,集过山车体验、动感影院体验与凌空飞翔影院体验为一体,通过半球形倾斜巨幕、符合最佳观影视角的电动动感座椅和好莱坞特效级特种影片的无缝配合,将吴越文化与高科技完美结合,配合现场喷风、气味、声光等特效手完美模拟凌空飞行的真实效果,从而打造出前所未有的超沉浸式飞行观影体验,让游客从空中鸟瞰江苏最具代表性的自然人文景观。

(无锡融创水世界)(无锡融创水世界)

  无锡融创水世界,占地面积约3.4万平方米,将本土的江南水乡文化元素完美融入水世界的空间设计和设备创新设计,是中国首个沉浸式太湖主题水乐园。全室内项目不受气候影响,夏可嬉水、冬享温泉。世界首创270米长,20米高,极致落差的射击竞技游乐设备。 客户在感受浓郁的江南水乡文化与风情的同时,更能体验多种多样的世界级玩水项目。风雨同舟项目中有全球首创互动分轨水滑道,出发平台高度达到20.52米,长达272米的滑梯总长度,满足你对刺激的所有憧憬,新滑道,新玩法!与家人一同欢享亲密接触水流的快感,感受水中的速度与激情。

  目前,融创文旅还在不断以优质丰富的内容,塑造城市“精神引力场”和特色“文化地标”。一方面,融创文旅围绕目标客群的需求,积极整合集团及外部优质资源,打造融创文旅如音乐节、体育赛事、电竞赛事等特有的活动IP;另一方面,结合不同城市的文化特质,融创文旅以自有IP和外部合作的活动,打造符合城市客群需求、有文化主线贯穿的全年活动,全面点亮城市群文化地标,服务于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随着中国崛起,底蕴深厚、兼容并蓄的中华文化也逐渐回归,并以其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走入世界文化潮流。融创文旅以文化为轴、科技为工具,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充分挖掘城市文化特色IP、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提供高科技、高吸引力的展示,并构筑从旅游到商业休闲全产业链,打造了一个全时全季、全场景、全年龄段的,集吃住娱玩购等一体的综合体,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多元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为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添加丰富多彩的体验。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