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白河镇地处长白山脚下,素有“长白山第一镇”之美称,距长白山核心景观35公里,距双目峰边境65公里,是进出长白山的门户。清澈的二道白河穿镇而过,二道白河也是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的三江源头。

  二道白河镇集神山、圣水、奇林、仙果于一身;神山指的是长白山,圣水指的是天池,奇林说是的美人松,这里也被称为美人松的故乡,仙果说的是当地的土特产品,长白山森林资源丰富,土特产品众多,各种中药植物、食用菌、山果等星罗棋布,处处是资源的城市特色。

  初到这里的人首先感受到的就是这里清新的空气,还是炎炎夏日里难得的一份清凉。

  穿梭于这座以“慢城、慢行、慢生活”著称的旅游名镇,静谧祥和的街道与一步一景的人文景观、自然景致融为一体。干净整洁的街道,这里真不愧是美人松的故乡,连街上的路灯也设计成了松果的造型。让人印象深刻。

  漫步白河岸边,水天一色,和风带来阵阵松林的清香。风光迤逦迷人。

  美人松公园是二道白河镇雕塑及公共艺术建设的核心区域,是建设城镇景观、营造现代城镇文化的主要组成部分。旨在将艺术创作、审美教育、休闲娱乐、旅游养生等综合功能融为一体。雕塑园内汇集了经典艺术作品,形成了浓厚的公共艺术氛围,以体现历史、自然、人文为主旨,彰显二道白河镇独有的地域文化和生态资源。

  炎炎夏日里来此寻觅一丝清爽,呼吸一季清香。

  美人松廊桥公园项目占地面积4.6公顷,总建筑面积2523.54平方米,铺设广场及道路面积1643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有全长346米的空中廊桥及23.7米高的空中玻璃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可以近听松涛、远眺长白圣山,美丽小镇尽收眼底。

  透明的观景台上,游客纷纷合影留念。

  精致整洁的二道白河镇,无论是廊桥公园,还是湿地花海、百家姓公园等“网红”景区一个个映入眼帘。精美的小镇移步换景,景景相连,而这一切全部是常年免费对公众开放,与原生态的自然环境相得益彰。下图中是当地有名的网红厕所,据说是花费百万打造而成。

  蓝天白云下的小镇,这些照片都是在车上透过车窗拍的。

  红灯笼热炕头,中午在这家极富当地特色的饭店享受了当地的风味大餐。

  这大烟袋锅子,硬生生的让这位美女当成了唢呐吹起来了。

  典型的东北大锅菜,看看锅盖上写的啥?

  二道白河穿镇而过,沿着河堤走走,从长白山主峰流下的山泉水声潺潺。天伦广场是当地百姓尤为喜爱的驻足之地,人们悠然地下棋、听曲,慢节奏的生活其乐融融。

  整条街道都挂着彩灯,晚上的夜景一定很漂亮。

  遵循“能石则石、能木则木”的环保理念,长白山河洛文化园内擎天的石柱、巨大的青铜鼎和石刻木雕,讲述着我国古远的河洛地区的文化故事。将长白山“神山、圣水、奇林、仙果”的生态文明理念全盘展现。这里是最具地域特色,最具东北林业风情的森工文化园。也是一片面积很大的美人松林。

  这里主要展示当年林场伐木工人工作和生活的场景。不过现在这里的森林全给保护了起来,一棵也不能砍。

  据当地人介绍,这里每年从7月开始的近4个月的时间里,到二道白河镇避暑、登顶长白山主峰的游客便络绎不绝。尤其是近些年,自驾游游客更是连年增加。这是长白山通向二道白河镇的一段山路。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