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轮回是个奇妙的事情。随着春天的脚步,万物复苏。草青了,树绿了,花儿恣意的开着。人自然也从蜗居中探出了头,满心欢喜的迎接这诱人的春色。此时不出游更待何时?

  峨眉山是中国佛教的四大圣地之一。作为普贤菩萨的道场,千百年来香火鼎盛。不知何时,网上突然流行开来“佛系”这个词。有什么比到峨眉山度假更有佛性的呢?

  对我来说,爬山太累,景点太沸,找个好驻处就忒美。驻在清幽的树荫下。除了偶尔出去吃吃东西,其他时间最好就不出门了。

  绝不早起

  走哪算哪

  看看就好

  累就休息

  拍到是缘

  错过是命

  见啥吃啥

  一切随缘

  哈哈,这家峨眉山欢喜无厌拈花溪是成都新晋网红民宿,生意火爆到周末一房难求。打了个时间差,别人回城我出城,才订到了有私家温泉汤池的溪岸墅屋。

  酒店隐匿在天下名山牌坊右侧,有个免费的停车场。穿过两道圆门, 一墙之隔,喧嚣就被挡在了门外, 呈现在眼帘的是山野人家的感觉。

  青瓦木栏的老宅,新绿满园。类似于日本枯山水庭院的园林风格,而最亮眼的是一把红色的油纸伞。伞下是用农家磨豆浆用的石磨搭砌的小径。

  客房就位于院内的一排老宅和两栋楼房中,一共48间房,7种户型。其中五种有引自峨眉山清音阁的天然温泉。当然,最好的房型是我选的这种日式汤池的溪岸墅屋。80平米的房间,除了进门的卧室外,还有独立的榻榻米茶室和汤屋,是一个错层式结构。

  房间名字烟雨、无厌、深远、碧空、安住都节自佛经或者诗文中,非常雅致。我喜欢在茶室焚一支香,就着峨眉山的山泉水沏一壶峨眉的新鲜绿茶吧。室内的茶香,室外的蝉鸣,还有那四面玻璃投射进来的点点阳光。益发的林静山幽的。

  坐一会儿就去楼下汤池泡个十分钟,有回到日本温泉酒店的感觉。真正泡温泉,最好一次别太久,十多二十分钟,但可以一天泡很多次。所以有个私汤的好处就在于此,随时可以泡。吃饭前泡泡开胃, 累了泡泡解乏,睡觉前泡泡安眠。房间里的浴袍很舒服,蒂芙妮蓝的睡袍很舒服,甚至有的姑娘就直接穿去了餐厅吃饭。

  墅屋和日本温泉酒店一样,也是提供一泊二食,还送下午茶。早餐则是很多人拍照的九宫格。晚餐是套餐形式,有素食和非素食两种选择,每一道都小小碟,但放心,绝对能吃饱。比较而言,我更喜欢素食的搭配,清淡而健康。不是刻意的素食肉做,菜就是菜,豆腐就是豆腐。

  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酣睡一夜后在鸟鸣花香中迎接清晨的阳光,是一件最美好的事情。说这么多,不如你亲身来感受一下。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