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红星杜鹃花

  牡丹江沙兰杜鹃谷

  黑龙江的春天总是步履蹒跚,河开了,雁来了,大地醒了,春花就开始争艳了。我觉得龙江大地最有特色的春花当属兴安杜鹃兴安杜鹃又名达子香、满山红,映山红,它在严冬里孕育花苞,早春吐蕾开发,甚至顶雪怒放,是北国春天的使者。

  黑龙江的杜鹃花遍布大小兴安岭、火山湖畔,虽然都是杜鹃花,但因植被不同,景致的差异,便会展示出风光各异的杜鹃花海,真是美不胜收。兴安杜鹃一般都在“五一”节的前后开放,正好适合“五一”节周边游, 黑龙江大地上的杜鹃花一般陆续要开到五月中下旬,所以掌握一下各地的花期非常重要 。

  红星火山地质公园杜鹃花海:

  位置:位于黑龙江伊春市的东北部,距伊春市中心170公里,占地面积20,188公顷。 

  时间:每年五月中旬,大约一周的时间

  交通:哈尔滨——伊春336公里,伊春——大平台170公里。乘长途客车到伊春后可转乘客车到红星公园,这段路不是高速,路况还可以。

  食宿:库尔滨酒庄:15504581717;雾淞旅游山庄:15304580555。

  伊春山东山杜鹃岭

  位置:桃山林业局东山,至桃山区3公里左右

  时间:每年“五一”节前后

  交通:哈尔滨——铁力——桃山——东山——自驾大约200公里

  食宿:住森林冰雪玉温泉,游玩方便,咨询电话:400-6450999

  镜泊湖沙兰赏杜鹃:

  位置:牡丹江火山熔岩杜鹃花在镜泊湖一带都有生长,宁安沙兰镇的杜鹃花属于较典型集中的区域

  时间:每年5月初杜鹃花盛开,花期大约十几天。

  交通:沙兰镇距离镜泊湖风景区46公里,可以住在沙兰镇里,杜鹃谷就在镇子边缘的熔岩台间。

  五大连池火山石海杜鹃:

  位置:龙门石寨、东焦得布山 

  ,距景区中心20公里

  时间:每年五月上旬,花开一周

  自驾:哈尔滨出发——哈伊高速——黑河方向——至五大连池风景区,全程360公里。

  游客中心电话:0456-7296999

  黑河锦河大峡谷杜鹃花

  位置:黑河市锦河农场锦河大峡谷,距黑河市区15公里

  时间:每年“五一”节过后

  交通:乘飞机、火车、客车先到黑河市,再乘客车到锦河。如果自驾游去锦河,走哈黑高速,到黑河收费站附近有路标不进黑河可以直接到锦河,全650公里左右,不自驾的话,乘夕发朝至的火车到黑河最方便,再乘车到锦河。

  凤凰山高山花园牛皮杜鹃

  位置:哈尔滨山河林业局凤凰山风景区,距离哈尔滨236公里

  时间:每年的6月中旬左右

  交通:凤凰山距离哈尔滨236公里。自驾从哈尔滨——哈五高速——山河屯林业局——雪乡公路——雪谷站右拐。
门票:凤凰山高山大雪原景区门票为115元/两日游(含倒站车),省以上摄影家协会会员免门票。

  食宿:红松林客栈,电话:15045178779

  达尔滨湖国家森林公园

  位置: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毕拉河林业局。虽然不属于黑龙江省,但黑龙江很多摄影爱好者都喜欢去达尔滨拍摄杜鹃花,这里是中国最大的兴安杜鹃花海。
杜鹃花期:5月1日——20日
哈尔滨齐齐哈尔(300公里)—讷河(140公里泰嫩高速)—莫旗(24公里)——拉河林业局(小二沟、诺敏镇,160公里左右)—达尔滨湖国家森林公园(104公里)。
食宿:公园内有森林木屋宾馆,方便早晚拍摄,咨询电话:04705949888,13947041981

  黑龙江森林植物园春园杜鹃

  位置: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105号

  时间:每年五月上旬,十天左右

  交通:如果不方便出行,也可以在哈尔滨市区的黑龙江森林植物园看杜鹃花。可乘28、51、67、69、81、121、209、217、338、371路公交车至植物园站。

  黑龙江的春天有好多地方有杜鹃花我还没有,比如大兴安岭漠河的杜鹃,宁安杜鹃等,今年这两个地方都要举办杜鹃花节,由于我没去过,情况不是太了解,这里就先不介绍了。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