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与酒店常为“由谁买单”起争执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4:49  新浪旅游
床单染了樱桃汁,住店的客人到底要不要为此支付额外的费用?酒店住客黄静(化名)因此与酒店之间产生争执。黄静认为,自己缴纳的房费已经包含了客房用具的清洁费,酒店怎么可以双重收费;酒店陈经理则认为,住客住酒店也应该有所节制,不能随意损坏酒店设施和物品。

    日前,黄静将此事投诉至12345。

    染了樱桃汁,酒店要求顾客买床套?

    由于公干,黄静入住了杭州西溪布鲁克酒店2010号房间。隔日退房时,酒店工作人员发现床套和枕套上均沾染了红色污渍。当时,酒店要求黄静赔付一定费用。

    黄静说,自己的确在吃水果时不慎将果汁滴落在床上。她回忆,滴落的应该是樱桃汁。“虽然我有错在先,但是酒店也不能立刻要求我买下弄脏的床套。”她表示,客服人员只看了一眼就判断,污渍难以清洗要她当即买单。

    “事情并非如此。”布鲁克客服部陈经理表示,当时工作人员是在使用清洁液将床单洗涤后发现污渍仍然难以清除才要求索赔的。“我们并没有要求对方买走床套,而是要求她赔偿一定的洗涤费。”

    目前,被黄静弄脏的枕套、床套已经送往专业的干洗店。陈经理表示,如果干洗店无法清除污渍,他将保留追偿的权利。

    消协:顾客要为增加的经营成本买单

    消费者支付的房费的确包含了房内用具的清洁费,但是下城消协秘书长表示如果实际损坏造成了商家的经营成本增加,消费者则需要为此买单。“如果受到污染的床单已经影响二次使用,即无法让其他住客接受使用,这就意味着酒店需要购买新的代替。如此一来,就造成商家经营成本的增加。这个费用应该由弄脏床单的住客承担。”

    酒店协会杜秘书长也曾与本报记者谈论过相关话题。他认为,“消费者是否主观故意破坏”更适合用作评判的标准。“虽然客房不是家,但是住客千万别把它当作公共场所。有些住客甚至会故意拿床单当擦鞋布。”他认为对于这样过于随意的住客,酒店有权索赔。

    哪些情况可能会涉及索赔纠纷?杭州西湖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工作人员童小姐给出了相关提醒:“比如我们明明在床头贴有‘禁止吸烟’的标志,但还是有住客用烟蒂烫破床单;又或者擅自在阳台燃放烟火,烧破窗帘;一些带孩子的住客常因为自己的疏忽,导致孩子划破房内家具……这样的情况,酒店都会提出相应的赔偿要求。”童小姐建议,住客在入住前应当先阅读酒店提供的“服务指南”。“住客该注意些什么,上面写得很清楚,也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纠纷。”

来源:杭州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酒店 投诉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