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岁女孩滑雪圈被撞飞 雪场不负责医疗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7:57  亚心网

  1月21日,12岁的女儿小茜仍头疼不止,周丽红很担心。此前一天,周丽红和丈夫带着女儿到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银峰滑雪场滑雪,可没想到小茜在滑雪圈时却被撞飞了。

  周丽红说,当天,小茜玩雪圈玩得很高兴,滑了几次之后就远远地把父母甩在了身后,没想到,小茜的雪圈在冲向缓冲坡时停了下来,小茜只得一挪一挪地向缓冲坡下移动,此时,滑雪场工作人员又将一组三人的雪圈放行,正在挪动雪圈的小茜被撞了个正着。

  “孩子被撞飞了,在空中打了个滚后摔在了地上。”周丽红说,看着孩子一头的雪,她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上,夫妻俩向小茜跑去。“孩子自己慢慢站了起来,挪到了雪道边上。”

  随后,周丽红和丈夫找到雪场工作人员,希望能赶紧把孩子送到医院检查。“可工作人员开车把我们送到水西沟镇就走了,并说医疗费用等问题雪场不负责,让我们跟保险公司联系。”周丽红说。

  “我们在水西沟镇等了两个多小时,才等到回乌市的大巴车。”小茜的父亲说,虽说目前孩子没什么大碍,可医生说还要再观察两天才能下定论。

  银峰滑雪场接待部经理赵剑表示,小茜的事故纯属意外。“孩子之所以会在缓冲坡停下来是因体重太轻,惯性太小。”赵剑说,一般来说,当顾客滑到缓冲坡底部时,工作人员就会放行第二轮雪圈。

  赵剑表示,当时看见孩子能够自由活动,工作人员判断是轻伤,所以建议他们下山救治,并将他们送到水西沟镇。

  赵剑说,以前滑雪场曾多次为伤者垫付医疗费,但由于投保者与保险公司是一对一的关系,事后保险公司直接对伤者进行赔付,导致雪场损失很大。“所以从2007年起,雪场不再为顾客垫付医疗费了。雪场会对伤者进行慰问。”赵剑说。

  新疆众望律师事务所律师栗丰表示,顾客凭票进入与滑雪场形成合同关系,滑雪场有保障顾客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义务。滑雪场工作人员在仍有人滞留雪道时放行第二轮雪圈,说明其在管理过程中有着明显失误。所以伤者除接受保险理赔外,还可追究滑雪场的人身损害赔偿责任。

  乌市旅游质量监督所副所长阿尔森表示,如上述情况属实,即表明滑雪场工作人员判断有所失误,应承担相应责任。此外,游客受伤时,滑雪场有义务将伤者送至有医疗条件的医疗机构。“春节将至,市民一定要选择有正规资质且设备完善的滑雪场所。入场前一定要问清所购票据是否含有保险理赔,并做好防护工作。”阿尔森说。(夏莉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滑雪 乌鲁木齐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