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滑雪赏灯逛庙会 春节到怀柔来过年(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9:13  新浪旅游
怀柔过大年

怀柔过大年

  “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熬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念着这样的童谣,这就到了“年根儿”了。今年春节,怀柔区以“欢欢喜喜迎新春 民俗风情过大年”为主题,推出了赶大集办年货、逛庙会品小吃、住农家过大年、元宵节闹花灯等5大系列9项主题活动,为来怀过年和游玩的市民备好了一份饕餮的“年味儿”旅游大餐。

  “千级台阶万树松,枫枯柏翠覆群峰”,这是冬日慕田峪景致的写照。今年春节,慕田峪长城邀约中外游客来登长城,迎新春,欣赏冬季长城的别样风景,感受其峥嵘险势和宛如巨龙飞腾的磅礴气势,解读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

  火红的灯笼点缀着节日的庙宇,吉祥的“福”字儿排列出幸福的“红廊”,“五福贺岁”吉祥喜庆,红螺寺庙会为前来祈福的游客备好了丰富的活动。“走五福门”、“穿红走廊”等“年景儿”烘托寺庙喜庆的气氛;小吃一条街上,茶汤、冰糖葫芦等风味小吃,足以让每一位游客眼馋肚饱;气势恢宏的威风锣鼓、惟妙惟肖的舞狮舞龙,演杂技的,拉洋片的,熙熙攘攘的场面儿让您过足“逛庙会”的瘾儿。

  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圣泉山景区隆重推出了“88元过大年”活动,诚邀游客来贴窗花、挂灯笼、包元宵、捏饺子,在农家炕头上过大年;“坐花轿”、猜灯谜,在景区参加传统游戏。游客和市民只需支付88元,就可以享受游览景区,还可以在民俗户用一顿中餐、一顿年饭、一顿夜宵、一顿早点及一晚住宿的“套餐”服务。

  春节到怀北国际滑雪场或青龙峡滑雪场来场酣畅淋漓的滑雪之旅,也是很酷的选择。今年冬季,来到滑雪场的游客除了滑雪外,还可以体验雪圈、雪地CS等多种娱乐项目,雪场还特别推出“泼雪节”,供家庭出游和青年朋友们前来狂欢娱乐。

  九渡河“新春灯会”是今年春节怀柔旅游的一大新看点,张挂的2009盏红灯笼喜气洋洋,“鲤鱼戏水”等6大类型108个灯笼品种主题丰富,活动现场有戏曲、民间花会和杂技等表演,自腊月二十开始到正月十五期间,以“五彩文化”美誉京郊的九渡河镇,再次以其优势产业在春节“亮相”,即在红庙村举办红灯笼主题公园灯会。正月十五,该镇西水峪村将举办元宵节烟火晚会。

  摊米黄、烙煎饼、炸油饼、吃豆花……1月17、18日,长哨营满族乡山货大集市场上将会熙熙攘攘,吆喝声,叫卖声,讨价声,响成一片。生活在大山里的人们拿出日常收集的山货,来到大集上出售。大集上400余个摊位上,小米、红豆等无公害杂粮、柴猪肉、柴鸡蛋等绿色山珍农产品及山区传统风味特色小吃应有尽有。闲暇游客还可以参观七道梁正白旗、项栅子正蓝旗、老西沟镶红旗等满族八旗民俗新村。

  今年正月十四至十六,琉璃庙镇杨树下村将“上演”一场百年盛宴“敛巧饭”,游客可以观看“敛巧饭”祭拜表演,品尝“敛巧饭”,参观唱大戏和小车会、秧歌等表演,参与斗鸡、斗羊等趣味竞技比赛。现场加工的民间小吃和现场销售的农副产品及“敛巧饭”旅游产品,也值得游人们品尝和购买。“敛巧饭”民俗有百余年历史,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怀柔区主要旅游镇乡的民俗户也都在积极筹备“民俗过大年”的家居环境和各种餐饮,恭候游客到农家过大年。官地村民俗户新推出了饸饹宴、项栅子村民俗户推出了火锅宴和全羊宴,雁栖“不夜谷”和“夜渤海”餐饮长廊的山吧、好运农庄、鱼师傅等餐饮点推出了“连年有鱼”虹鳟鱼系列菜品,恭候游客前来品味佳肴、大快朵颐。

  同时,桥梓镇红莓园新鲜的草莓,东茶坞村华茂四季种植园的西红柿、彩椒等蔬菜,怀北镇西庄村的火龙果、杨宋镇花园村的百合花和九渡河镇杏树台村的蝴蝶兰也都是春节游人体验采摘不错的选择。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怀柔过大年,拉动市民春节游怀柔的热潮,怀柔区还推出了“万张景区门票赠市民”大酬宾活动,向宣武区、朝阳区、海淀区等城八区社区居民免费赠送怀柔景区门票,这些景区门票包括慕田峪、红螺寺、青龙峡、圣泉山、怀北国际滑雪场、黄花城水长城和红螺慧缘谷等7家景区。春节期间,怀柔大雁楼宾馆、红螺园饭店等9家宾馆对游客和市民推出了3到8折的住宿优惠措施;慕田峪长城、红螺寺、圣泉山等景区将常年对旅行社推出8折优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怀柔 春节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