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闹的黄龙寺庙会(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6:35  新浪旅游

  


黄龙寺庙会

  坐落在阿坝州松潘县岷山南麓丛山中的黄龙寺,自明代建寺以来,香火一直旺盛,来此朝山拜佛者络绎不绝,逐渐形成赶庙会的风俗,后又演变为附近藏、羌、回、汉各族人民的传统节日。每年农历六月十五日至六月二十五日,是黄龙寺的传统庙会。

  农历六月初十开始,邻近松潘县的青海、甘肃以及四川绵羊、平武、江油、阿坝、红原、若尔盖、南坪、茂县等地的藏、羌、回、汉等各族群众,就络绎不绝地来到黄龙寺,参加庙会,朝拜黄龙真人。人们骑着马,带着帐篷、炊具,有的背着药材,有的挑着山区农副土特产品,沿着山间小路陆续赶来,各色帐篷挤挤挨挨地扎在平缓的草坝上,很快,形成一个别具风格的帐篷集市贸易城,黄龙庙会上各民族、各地方的名小吃特别多,游人可以在这里品味到风格迥异的不同民族的食品。

  庙会期间,漫山遍野,人流涌动,歌之、颂之、舞之、蹈之,热闹非凡。在会期间,帐篷连营,山脚林间,摆满货摊,吃的、穿的、用的、土特产品,比比皆是。人们穿梭往来,个个笑逐颜开。人们或进寺庙焚香祈祷,许愿还愿;或席地野餐,举杯祝酒;或观赏自然风光;或跳舞唱歌。六月十五日活动达到高潮,入夜,粗犷的草地山歌和锅庄舞步激起的回声,在山峡间回荡,通宵达旦;千顶帐蓬,万点灯火,更将黄龙寺装扮得美丽多姿。

  黄龙庙会又是在“人间瑶池”黄龙风景区举办,这更增添了它的魅力,难怪黄龙庙会一年比一年更吸引游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