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刹海旅游节:行走京味最浓的地方(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4:06  南方都市报

  


什刹海旅游节

  


什刹海旅游节

  


什刹海旅游节

  “什刹海”,一个京味十足的名字,广东人多数把她简称为“后海”。后海周边是北京传统文化保护区,湖水与附近的胡同一起,形成了独特的后海文化杀。

  整个8月,什刹海旅游文化节期间,这片区域有了更多休闲与玩乐的内容,让人体会到游在北京不一样的轻松和快乐。

  胡同深处最有京味

  当年,《帝京景物略》中以“西湖春-秦淮夏-洞庭秋”来赞美这片水域的神韵。一汪潭水之后,胡同民居之间,隐藏着诸多名人故居、老北京的朝廷典故,几乎胡同的每一处转角都有浓郁的历史底蕴。

  在什刹海,建议步行,可以随意停留脚步,观赏景色,到达胡同深处,感受院落中京城百姓最普通的生活。当你看到胡同生活的时候,你难以想象,刚刚经过的是宏伟、敞亮的天安门广场,只是数步之遥,殿堂与江湖有如此之“天渊之别”,但每一条胡同里面,何尝又不是自家的“殿堂”呢?

  初来乍到,推荐坐“三轮车”旅游,这也是最具京味儿特色的游览方式。由知识渊博的师傅带着,穿行于小桥街巷,听一段京腔京调,再传统体验、感受老北京胡同的别样风情。

  泛舟欣赏秀水美景

  这个季节到北京,还有第三种方式,那就是泛舟而行。什刹海的“秀水美景”是京城里不得不看的一道独特风景,坐于船头,伴着悠悠民乐,与西湖的感觉决然不同。现在什刹海周边码头已有多种选择,可以根据游客时间和爱好自由挑选电瓶船、手划船、脚踏船或手摇橹船等,码头边上都有详细的租船价目。

  然后到大前门,走那条刚修整过的老字号步行街。有兴致的话,踱步到“老舍茶馆”,或是去附近的“纪晓岚故居”,看看那株古紫藤还在否?

  活动

  八月游什刹海优惠多

  8月初,第八届什刹海文化旅游节开幕,这也是什刹海在今年年初评定为国家A A A A景区之后的首次文化旅游节。什刹海包括前海、后海和西海,这里也成为现代人休闲浪漫之所。

  在整个8月份,在西城娱乐、购物、旅游、吃喝的游客均有机会获餐饮优惠券、电影优惠券或郊区景区折扣券;超过50万张

  消费代金券将陆续发放;在西城区内的餐馆、宾馆、商场和旅游场所消费的市民与游客,将有机会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贴士

  广东国旅:北京八达岭长城、鸟巢双飞五天五星团(早或下午机去午或晚机返,特惠团),3146元;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北京八达岭长城、雍和宫、鸟巢双飞五天,2999元;

  广之旅:北京国家京剧院、故宫、八达岭长城、颐和园、天坛、鸟巢、水立方双飞5天人气团,最低价:2399元。

  联游

  鸟巢、水立方、大剧院各有精彩

  走进奥林匹克公园,参观2008奥林匹克主场馆国家奥林匹克体育场———“鸟巢”,再游览国家奥林匹克游泳中心———“水立方”,也算是对奥运一年的敬礼。

  还可以到附近的国家大剧院参观。8月8日-15日期间,国家大剧院将举办“八月合唱节”,届时,国际六支合唱劲旅将带来七场职业化、高水准的合唱音乐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节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