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畅游厦门--两个大牌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3:40  21CN旅游

  两个大牌扁

  花100元钱坐船看金门,是厦门游的一个重要节目,我也没能免俗。其实所谓的“金门”只是导游的鼓说词,去后才知道那不是金门岛而是大担岛。因为此岛一直为台湾当局占据,所以能近距离亲眼到那里看一看,对我这个北方人来说还是一种极大的诱感。

  从厦门港坐游船向东进发,好像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目的地。距小岛不到100米游船停了下来,人们纷纷挤上最顶层的甲板上朝大担岛望去,那岛上的情景就看得一清二楚。

  但见岛上面朝大陆的方向建了一堵大墙壁,上面写着一行大字“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充满了政治色彩。在大壁下面有几个雕堡,雕堡的枪眼都可以看到。大担岛的岸边还停着两艘台湾兵的小巡逻艇,有几个士兵坐在上面无精打采的样子看着大陆游船上的游客。这时,我们船上的人就向那些台湾兵高喊起来:“回来吧,孩子们!”还有的喊:“辛苦啦!”真想象不出,听到这些话,这些士兵的心里此刻会有什么感受。

  导游说,大担岛上没有老百姓在上面上生活,只有守岛官兵。到大担岛边上观光是得到守岛官兵同意的——不知道台湾当局同意不同意?

  其实在与厦门人交谈中我就知道了,在两岸当局默许下金门早已对福建人开放了。金门人到厦门做生意的、读书的、走亲戚的、观光游玩的早已习以为常了。而大陆到金门旅游的人更多。

  导游说,从大担岛到厦门最近的海岸直线距离只有1700多米。在厦门海岸上我们也立了一字一扁的八块大扁,写着的是“一国两制统一中国”,也是政治色彩很强的口号。

  从大担岛回来后,我又找机会到厦门市东面那个写着“一国两制统一中国”口号的海滩边去看了看。那里除了大扁外,还有个大雕塑——紧握着的双手。看来,艺术家的品位到底还是强过政治家,人性和亲情作为两岸关系的纽带,任是一千年一万年都是可以永存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厦门 鼓浪屿 郑成功 金门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