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畅游厦门--郑成功遗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3:40  21CN旅游

  郑成功遗迹

  厦门最有名的风景是鼓浪屿。想到三百多年前,鼓浪屿还看不到一栋洋楼,有的只是郑成功的兵营。现如今,登上鼓浪屿,仅有岛屿东海岸上迎风而立的郑成功塑像和日光岩下的郑成功纪念馆,还向人述说着那个年代的金戈铁马。是誓死不降清的民族气节,还是忠于明王朝的信念,让他为中国史留下了光辉的一页——从荷兰殖民者手中收复了台湾。

  当我随着拥挤的人流登上日光岩,纵目望去,厦门城的高楼大厦一个劲儿地往上蹿,就像中国正在崛起一样,相比之下,殖民者在鼓浪屿留下的各式小洋楼,再也抖不了它的威风了,人们只是拿它们做玩具一样消遣。于是心里就想,国家的强大才是国人抬起头的先决条件。如果郑成功地下有知,也会得到些许安慰吧。

  郑成功和他的子孙们经营台湾数十年,最后在施琅大将军的强大攻势下,郑氏集团终于放弃了“誓死作孤臣”的打算,回归了祖国的怀抱。现今伫立在海边的郑成功塑像,正翘首望着台湾,当今台湾的统治者,能像郑氏后人那样做出流芳百世的伟大行动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厦门 鼓浪屿 郑成功 金门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