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淀博物馆(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23:29  新浪旅游

  

海淀博物馆(图)
海淀博物馆

  海淀博物馆,是一座新建的海淀区地志性综合博物馆。海淀博物馆馆藏文物丰富,涵盖了从新石器到明清直至近代的各个时期,涉及瓷器、玉器、金银器、铜器等十多个门类。通过举办基本陈列和专题陈列等方式,向国内外公众展示与宣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进程与辉煌文化,介绍海淀区的历史变迁和社会发展。

  海淀区博物馆位于海淀剧院地下一层,建筑面积1631平方米,展览面积754平方米,是一座新建的地志性综合博物馆。它以保护各类历史文物,弘扬本地区历史文化,加强地区间的文化交流和促进本地区精神文明建设为宗旨,它的任务是保护本地区出土和收集的文物,开展文物的科学保护和学术研究工作。

  海淀博物馆兼具文物展览、美术展览、新闻发布的功能,通过展示我区各类出土文物精品、进行地区间的文物专题交流及国外文物展品交流;举办国内外艺术家的作品展、国内外收藏家的藏品展和国内拍卖公司拍品预展;承接高科技产品的小型发布会等业务活动,来宣传海淀区悠久的历史文化,建设社会文化教育的基地,以满足人民群众在探求中华民族深厚历史内涵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

  【参观时间】

  9:00-16:30

  【日计划最高接待观众人数(人次)】

  500

  【免费接待方式】

  集体参观须提前电话预约,无需领票

  预约电话:51601326

  【保留的收费项目】

  语音导览器

  【闭馆日】

  周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博物馆 海淀博物馆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