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影博物馆(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22:57  新浪旅游

  

中国电影博物馆(图)
中国电影博物馆

  中国电影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专业博物馆,是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标志性建筑,是展示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历程、博览电影科技、传播电影文化和进行学术交流研究的艺术殿堂。

  博物馆第一展厅中专门摆设了复原的“魔盘”、“走马灯”等早期光影装置,观众还可以亲身体验这些装置的奇妙。而最令人兴奋的体验莫过于,可以在现场看到卢米埃尔兄弟的《火车进站》、《工厂大门》等世界电影史上的多部短片。在复原的巴黎 “印度咖啡馆”放映现场,博物馆以当时卢米埃尔兄弟的放映机(复制件)模拟放映这些电影。

  当年卢米埃尔兄弟亲手使用的摄影机也曾在该馆展览。这架摄影机是从法国暂时租借的,现在在这里展出的是高仿镇摄影机。

  这里有曾拍摄过毛泽东的摄影机、赵丹饰演聂耳时穿的皮夹克、成龙的签名、泥人张的电影蜡像、还原的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的拍摄场景……这些珍品中国电影博物馆都有收藏。知道《天下无贼》中葛优手中的鸡蛋,是如何瞬间剥皮的吗?《英雄》中,李连杰又是如何在空中健步如飞的呢……也许您要说,这得去问导演吧,不!不用去问冯小刚,也不用去找张艺谋,这一切的答案在中国电影博物馆里都能找到。在中国电影博物馆里,您不仅可以看到很多见证中国电影的历史实物,了解许多鲜为人知的秘密,还能有机会走入幕后,亲身体验电影拍摄和制作的乐趣。

  博物馆还利用现代技术还原了影片《铁道游击队》的一堂景。在静止的老式火车车厢中,通过“窗户”上移动的影像以及声控的震动地板,可以让观众在静止的环境内,感受到宛若置身于飞驰的列车车厢中。两堂实景制作别具匠心:在摄影棚中搭建的“农家院落”可表现早晚景观、雨雪和电闪雷鸣;在“战地指挥所”的场景中表现电影的布光,包括了炸弹爆炸时的光影效果。参观者不仅可以尝试给大片配音 经过允许还可将配音刻盘带回家。

  展厅有一部分展示了形形色色的电影院,巨幕电影、球形电影、动感电影、水幕电影的模型在小小的范围内,将电影放映形式一一呈现。

  【日计划最高接待观众人数(人次)】

  2000(上、下午各接待预约观众800,现场领票观众200)

  【免费接待方式】

  电话预约和网络预约、现场索票3种方式

  【保留的收费项目】

  临时展览、讲解费(90分钟)、语音导览器、观众参与动手项目、影视放映

  【参观时间】

  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闭馆日】

  周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中国电影博物馆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