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去哪儿玩:广东省内惊险峡谷漂流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4年05月05日17:15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通讯员 邝欣頔 刘敏仪 邝颖君

  初夏五月,省内峡谷漂流项目大都已经“开漂”。对于敢于挑战、寻求刺激的年轻人来说,此时正是体验广东夏天最刺激的玩水项目峡谷赛道漂流的好时机:气温渐升,却还不显毒辣,在清凉的山溪泉水中,体验激流跌宕。

  ■漂流注意事项

  漂流属于一种户外水上竞技旅游活动,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参加,严重的心脏病、精神病、高血压、高度近视等疾病患者,孕妇和残疾人、65岁以上老人、14岁以下儿童不宜参与。

  在峡谷赛道漂流中,全程需穿戴好救生衣及头盔并听从船工或护漂员的指挥,万一不小心落入水中,千万不要惊慌失措,救生衣的浮力足以将人托浮在水面上。

  在水里漂几个小时,不免有些寒气,上岸最好服用姜茶暖身。

大丰门漂流。 景区供图大丰门漂流。 景区供图

  A 增城大丰门漂流

  推荐理由:大丰门环境可谓得天独厚,“水清、林幽、瀑美、湖静”,置身于其中,就像在大自然的天然氧仓里。漂流河道经过业界资深人士以及国际漂流工程专家精心设计,可观山景,赏水色,溪流惊而不险,却又刺激无比。而且,离广州市区很近,交通方便。

  推荐玩法:4月26日增城大丰门漂流正式开漂。位于增城白水寨景区与南昆山景区之间的香江健康山谷大丰门风景区,漂流选址在景区内的砺坻大峡谷,峡谷在海拔1088米的牛牯嶂等群峰的夹峙下,两岸悬崖对峙,滩多水急,跌宕相连、怪石丛生。由于峡谷中遍布何首乌、巴戟、九尾草等野生植物,漂流河道又由多股泉水汇集而成,水中富含中草药成分及多种矿物质。随着专业漂流赛道的建成,游客可真正享受在“天然矿泉水”中与浪共舞的乐趣。

  其中,漂流河道分为两个漂段,分别是威猛漂、无敌漂。全长5550米,总落差391米,共有930个的极速落差,278道大小叠水,6段原始绝壁景观,是广东罕见漂程长、落差大、叠水多、风光原始的漂流项目。

  漂流后,还可到大丰门景区山下的香江健康山谷,体验地下自涌苏打温泉,去除疲劳。

  交通

  广州——广河高速——增从高速——派潭出口(白水寨方向)——香江健康山谷大丰门景区。

清远古龙峡漂流。 赵立田摄清远古龙峡漂流。 赵立田摄

  B 清远古龙峡漂流

  推荐理由:清远是中国漂流之乡,而古龙峡被誉为清远漂流的巅峰之作,漂流河道之险令人为之惊叹。另外,古龙峡四周原始丛林密布,充满神秘感,而落差巨大的陡峭的河床,更让古龙峡漂流充满了奔放狂野的气势。

  推荐玩法:被誉为“浪尖上的过山车”的古龙峡漂流赛道全程约6.2公里,落差达236米,平均坡降为9.5%。古龙峡不仅有如此惊险震撼的漂流体验,还有逼真、刺激、动感的枪战体验。换上一身帅气的迷彩服,配上彩弹枪和新型防弹头盔,亲身体验只有在电影或网络游戏当中才能看到的场景。

  相邻推荐地:清远玄真漂流

  如果你已经体验过古龙峡漂流,不妨移步到清远玄真漂流。该漂流有4.3公里震撼河道,128处浪尖飞舞,更有大型的“河马出洞”,800米极速"水上达喀尔"赛道,以及国内首创的双“L”弯道赛道,这个夏天,不妨到玄真漂流与浪花起舞,享受最畅快的清凉。除了漂流,在玄真景区里还能沿着原始的山路进行幽谷探险,从滑道平台横跨河道的钢索吊桥进入幽谷,林荫蔽日,流水潺潺,高含量的负离子令幽谷空气新鲜,沁人心肺。沿着呈梯级状的幽谷溪流继续往上攀登,沿途两岸青山相夹,野花吐艳,仙山灵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奇画。

  交通

  1.广州——广清高速——清远大桥直行8公里——s114省道——迳口入3公里——古龙峡景区。

  2. 过清远大桥——清新大道——环城路——玄真路——玄真古洞景区。

德庆龙母庙雕塑。 黎存根摄德庆龙母庙雕塑。 黎存根摄

  C 德庆盘龙峡漂流

  推荐理由:纯原始生态的盘龙峡号称“中国勇士第一漂”,漂流赛道两岸崇山峻岭,因惊险刺激、动感十足、满足人们挑战欲而闻名遐迩,是广东难得的山水漂流。

  推荐玩法:盘龙峡在4月19日已正式开漂,第二届“露营节”也在五一前开营。在天高水长、阳光普照、四面青山环绕的意境中,从源头坐上漂流船顺流而下,滑入盘龙峡原生态河流中,在刺激与惊险的“勇士漂”中展开一场水上“过山车”的独特体验,相信这种与自然搏斗、“有惊无险”的轻松漂流,会给在繁重而紧张的现代快节奏生活里的人们,带来感官刺激的同时,得到一种长久压抑的精神释放。

  除漂流外,盘龙峡景区还有薰衣草花王国和密室逃脱项目,都是时下深受年轻人欢迎的项目。附近著名的德庆龙母庙,是岭南传统建筑的瑰宝。另外,还有原生态的玉龙寨古村落景区。

  交通

  广州——广肇高速——肇庆东出口——过肇庆大桥——321国道——德庆县城——按路牌指示行驶即可到达盘龙峡景区。

九道谷漂流。 景区供图九道谷漂流。 景区供图

  D 三水九道谷漂流

  推荐理由:三水九道谷景区是一个新景区,所处的南山镇是中国长寿之乡,有珠三角“绿色明珠”之称,保持了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整个景区野趣横生,丛林密布,各类野生植物1000多种。九道谷漂流河道处于森林中,河道全长约4.8公里,总落差138米,大小落差120多处,要经过九道十八弯,所以才有“九道谷”之称。

  推荐玩法:五一,九道谷将正式启动开漂节暨首届越南风情文化节。游客在纯生态的亚热带丛林中,穿梭“九弯、五峡、三十滩”飞驰而下,令游客既体验“水上过山车”的动感刺激,又感受“林中滑翔机”的畅快淋漓。开漂节活动期间,景区推出了“漂流送姜茶”。

  除了让游客享受到森林水道漂流的刺激与惬意,更可以不出国门就可以感受到浓郁的越南风情文化艺术。这里是著名的越南归侨聚集地,有着浓厚的越南风情特色,活动内容融入了亲水、漂流、森林度假、越南风情艺术表演、道家养生大餐、越南风味小吃、越南女导游与游客一起闯险关;比基尼女郎举行艺术漂流等活动。

  九道谷可与南丰大道上的三水荷花世界联游。初夏季节,荷花世界1000亩荷花已经形成了莲叶何田田美景,盛放的莲花将你带入粉红色的夏季。大型歌舞剧《荷花湖传说》,情景剧《包公审案》,民族艺术汇演《佤族情》全天候奉献给游客。

  交通

  广州——广三高速——三水西南出口——三水南丰大道——大塘方向——油金大桥——南山镇直行——九道谷景区。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