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淳安“文艺角” 灵动的文化绿道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6月02日13:18

  青山绿水,绿道环绕的千岛湖早已名气在外,可是文艺清新的淳安文艺角你可听说过?如今来到千岛湖你不仅可以休闲度假,还可以零距离接触当地的戏曲角、瑜伽角、京剧角、交谊舞角等,早上到湖边练瑜伽,晚上跳广场舞,时不时还可以来一个京剧大PK。

戏曲文艺角吸引了一群来自上海的游客主动参与。戏曲文艺角吸引了一群来自上海的游客主动参与。

  5月28日,我们来千岛湖镇城中湖一隅的湖山胜景亭,恰逢瑜伽文艺角在练习瑜伽,清澈的湖水,碧蓝的天空,衬托着一群优雅的瑜伽爱好者,像是湖边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瑜伽老师赵佐勤告诉我们:“瑜伽讲求让身体与大自然琴瑟和鸣,这座临湖而筑的亭子,成了户外练习瑜伽的好去处,更让赵佐勤享受的是,她们在融入自然美景的同时,自身也化作为吸引游客的一道靓丽风景。另外只要双休日不是下雨天,她每次我都会多带几块垫子过去,因为经常会有游客主动加入进来。”

  当地的居民说:“这个戏曲文艺角搞起来后,就等于说是我们有了一个政府认可的固定场地,既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展示了我们千岛湖的文化。”

瑜伽文艺角在练习瑜伽瑜伽文艺角在练习瑜伽

  据了解,不单单是这两个点,类似的文艺角在千岛湖镇已经有23处,除了戏曲角、瑜伽角之外,还有京剧角、交谊舞角、睦剧角、舞蹈角、音乐角等等。从2015年8月开始,淳安逐步对千岛湖城区范围内群众自发的文化活动点进行统一培育和包装,使各活动点固态化、规范化、专业化,更好地发挥群众性文化活动生动、形象、直观的宣传教育,在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同时,把文艺角打造成城市文化旅游站点。

  “这些年,淳安的旅游城市知名度越来越高,群众文化活动开展也日渐活跃,但以前都比较零散,我们的文艺角主要是希望将有影响力的群众文化点进行统一管理和培育,不仅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还能让来千岛湖的游客参与到其中,体验感知淳安文化,实现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的发展。”如今,千岛湖的文艺角赢得了当地居民和外来游客的一致好评,被大家称为继骑行绿道之后的第二条绿道——文化绿道,淳安县委宣传部徐建平介绍说。

  目前,旅游部门还将把“文化绿道”宣传折页投放到各个宾馆酒店,为游客提供在城市“自由行”中的文化服务。

  下次您来淳安旅游度假时,千万别错过那道灵动的风景,最原汁原味的千岛湖等你来哦。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更多简介】

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