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挖野菜的好去处 虎峰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3月16日11:20

  【周至县九峰乡虎峰村】

周至县九峰乡虎峰村周至县九峰乡虎峰村

  推荐理由:这里有个观光农业示范园,在这儿除了挖野菜,还可以采摘其他新鲜水果。

  交通:环山旅游1号线

  掌握了西安周边的挖野菜好去处,又有了新的问题?什么样的野菜可以挖,能挖到什么野菜?

  【苦菜】

苦菜苦菜

  苦菜学名抱茎苦荬菜,俗名大苦菜。茎呈黄白色;叶片为圆状披针形,表面绿色,背面灰绿色;花鲜黄色,舌状。晒干了的苦菜中含有丰富的钾﹑钙﹑镁﹑磷﹑钠﹑铁﹑锰﹑锌﹑铜等元素。

  苦菜能够清热燥湿、消肿排脓、化淤解毒、凉血止血。比较常见的吃法有蒜茸拌苦菜、酱拌苦菜、苦菜烧猪肝等。

  【马齿菜】

马齿菜马齿菜

  马齿菜,又叫马齿苋﹑长寿菜。一般为红褐色,叶片肥厚,为长倒卵形,因为样子像马齿而得名。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硫氨酸﹑核黄素﹑抗坏血酸等各种营养物质。由于其中含酸类物质比较多,所以吃的时候会觉得稍有些酸味。

  马齿菜的药用功能是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它的吃法有很多种,焯过之后炒食﹑凉拌﹑做馅都可以。比如马齿菜炒鸡蛋,蒸马齿菜馅包子,或煮点清热止痢的大蒜马齿菜粥。

  【蒲公英】

蒲公英蒲公英

  蒲公英很常见,它的花粉里含有维生素﹑亚油酸,枝叶中则含有胆碱﹑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蒲公英的主要功能是清热解毒,消肿和利尿。它具有广谱抗菌的作用,还能激发机体的免疫功能,达到利胆和保肝的作用。

  它焯过后生吃、炒食或做汤都可以,比如海蜇皮拌蒲公英、蒲公英炒肉丝;还能配着绿茶﹑甘草﹑蜂蜜等,调成一杯能够清热解毒、消肿的蒲公英绿茶。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