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西安不可不到的回民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1月05日10:21

  回民街

  “好心情是吃出来的”,对于美食家来说,这无疑是句至理名言,这个菜肴独特,饮食文化源远流长的宝地,这句话就更是被发挥的淋漓尽致。

回民街回民街

  回坊风情街在鼓楼的边上,是回民区的一条街道,长约500米左右,南北走向,特点是青石铺路,绿树成荫,路两旁一色仿明清建筑,或餐饮,或器物,均由回民经营,具有浓郁清真特色。历史街区内有10座年代不一、大小各异的清真寺,其中最著名的是化觉巷清真大寺。走在街区内,随处可见具有中国传统建筑风格和穆斯林建筑风格相融合的商业网点,民族服饰、工艺品、清真副食、餐饮店和回民小吃店扑面而来。

回民街回民街

  有人说,陕西的小吃名头不小,可以和八大菜系的大餐相媲美,来到回坊风情街,你就会体会到这句话其实一点都不夸张,这有各种各样的回族特色小吃,比如烤羊肉串,你可以不吃,但是你没有办法不看,因为烤羊肉串的摊位一家挨着一家。当然,这儿也有像贾三灌汤包、平娃烤肉、红红炒米、特别特、金家砂锅等这样的名店和名菜。如果这些东西吃腻了,各种油茶、绿豆糕、镜糕、炒凉粉等一些特色小吃随处可见,时时刻刻诱惑着你的味蕾。盛夏的午后,这里的冰镇酸梅汤能让沁凉的感觉从嘴里甜到心里。

回民街回民街

  晚上的回民街有着与白天别样的精彩,整条街被浓厚的市井气息笼罩,道路两旁遍布挂着电灯、汽灯的各种摊铺,主要贩卖糕饼、干果、蜜饯、一些回族的特色小吃。这些小摊后面则是许多经营当地风味小吃的饭馆,人多时不光店里人满为患,连店门口也会摆满桌椅。烤肉串、涮牛肚的烟火在不慎明亮的灯光下弥漫整条街,熙熙攘攘的人群都是边逛、边吃,看到小摊上中意的东西就和摊主还还价。之后还可以到鼓楼广场的座椅上歇歇脚,看卖风筝的小贩把数十米长的风筝一直放到马路对面的高楼顶上,一切都充满真实热闹的生活情趣。

回民街回民街

  回坊风情街在西安,绝对是地标性的街区,它是这座城市形象的表达符号和名片之一,可以说,到西安不到回访风情街等于没有到西安。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