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吃货遇上收获季 西安临潼石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0月13日11:47

  西安临潼石榴

  来到西安,临潼是一定要去的。但许多人只知临潼有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陵兵马俑和杨贵妃“春寒赐浴”的华清宫,不知临潼还有一种著名的水果——石榴。这可是当年进贡唐明皇与杨贵妃的贡品,游人至此,绝没有错过的道理。

临潼石榴临潼石榴

  临潼石榴集全国石榴之优,素以色泽艳丽,果大皮薄,汁多味甜,核软鲜美,籽肥渣少,品质优良等特点而著称。名居全国五大名榴之冠,被列为果中珍品,历来是封建皇帝的贡品,享誉九州,驰名海外。白居易曾写诗赞美:“日照血球将滴地,风翻火焰欲烧人”。简直把石榴写绝了。凡来临潼的中外游客,都以能品尝到这里出产的石榴为一大快事。临潼石榴畅销国内各省市和港澳地区、东南亚各国,年出口量数10万公斤。

临潼石榴临潼石榴

  石榴花果并丽,火红可爱。长期以来,中国人民把它视为吉祥之果,在民间形成了许多与石榴有关的乡风民俗。历史上,石榴象征多福多寿,长命富贵。又因“石榴多子”,表示人丁兴旺,民族繁荣。中国过去有幅年画,叫《百子图》,原来描绘的是3000多年前周文王跟他的一大群孩子。他们是旧时人们意想中的福星。后来有人把此画演绎成一个胖娃娃怀抱绽开果皮的大石榴,“为图以示子孙众多也”。

  贴士:

  寻味地:西安临潼

  连吃带玩:秦始皇陵博物院

  秦兵马俑坑发现于1974年,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二十世纪考古史上的伟大发现之一”。三个兵马俑坑成品字形排列,总面积2万多平方米,坑内放置与真人真马一般大小的陶俑、陶马7000余件,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兵马俑的塑造,是以现实生活为基础而创作,艺术手法细腻、明快,陶俑装束、神态各异。具有鲜明的个性和强烈的时代特征。

秦始皇陵博物院秦始皇陵博物院

  2009年2月11日,陕西省文物局发文,决定在保留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的前提下成立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将负责秦始皇陵遗址的总体规划、长远建设、考古发掘、科研业务和日常管理等工作。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为基础、秦陵遗址公园为依托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为陵区文物保护和世界文化遗产传承奠定了基础。

  在秦兵马俑陪葬坑遗址上建立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1979年正式开放,主要参观点包括秦兵马俑一、二、三号坑、铜车马陈列厅及相关临时展览。至今已接待中外观众近7000万人次,其中包括近20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秦兵马俑先后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个城市展出,海外观众超过2000万人次。秦兵马俑每到一处就引起当地轰动,已成为增进国际间政治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