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去过这些地方就不算到过昆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8月04日11:49

  “春城”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花几顿自助餐的钱,来次说走就走的自助游。

  线路一:西山(包括龙门)、聂耳墓、滇池、大观楼、民族村都在滇池畔。大观楼有“古今第一长联”大观楼长联,在此赏花,观滇池不错。

大观楼(来源于:云南网)大观楼(来源于:云南网)

  民族村汇聚云南各个少数民族村寨,可以一览各民族风采。村内有世界上唯一一个用树皮做衣服的人,但一件衣服价格不菲。

云南民族村(图片来源:新浪七彩云南)云南民族村(图片来源:新浪七彩云南)

  线路二:世博园、金殿

  99世博会是A1级别的世博会,被称作昆明的后花园。园内有八项吉尼斯记录,包揽国际国内园林精品,可以感受花海。

昆明世博园(图片来源:定鼎园林)昆明世博园(图片来源:定鼎园林)

  金殿是我国最大的纯铜铸殿,存有吴三桂大刀,和世博园毗邻。

金殿 (图片来源:福因-缘圈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4375770102ezbf.html)金殿 (图片来源:福因-缘圈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4375770102ezbf.html)

  线路三:翠湖、云南陆军讲武堂、云南大学、西南联大旧址(全部免费),这些地点都在翠湖周边, 讲武堂培养了新中国朱德、叶剑英两位袁帅,西南联大由战时的北大、清华、南开组成培养了杨振宁、李振道诺贝尔奖得主、两弹一星元勋及众多科技人文名人。

昆明翠湖(图片来源:图虫摄影社区 醉落泊)昆明翠湖(图片来源:图虫摄影社区 醉落泊)

  线路四:金牌景点——石林 九乡 阿庐古洞

  石林:国家地质公园、5A景区、世界遗产地

昆明石林(图片来源:康辉旅游)昆明石林(图片来源:康辉旅游)
昆明九乡风景区(图片来源:蜂鸟相册)昆明九乡风景区(图片来源:蜂鸟相册)

  九乡和阿庐古洞都是云南很著名的溶洞。九乡是后来开发的,阿庐是徐霞客发现的,阿庐古洞被称为“云南第一洞”。

  (信息来源:微信公众号 云南广播电视报)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更多简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