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旅游体验越南异国风情(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文山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7月02日15:20
独柱寺

独柱寺又叫“莲花台”独柱寺又叫“莲花台”

  独柱寺位于巴亭广场西南,属越南李朝(公元1010年——1225年)的建筑物,建于公元1049年9月。寺呈方形,边长3米,由一根直径1。 2米、高4米的圆石柱支撑着,故称独柱寺。独柱寺用木材建成顶部屋架,造型像一朵出水芙蓉,因建在方形水池上,周围有砖砌拦杆,门前挂有“莲花台”大字的匾额。因此,独柱寺又叫“莲花台”。

  文庙 

  文庙,又叫国子监,坐落在还剑湖西面,公元1070年始建,后经过多次修复,形成今天我们看到的文庙。文庙坐北朝南,跨进飞橼高耸的大门,在一片绿色草地那边,巍然耸立着魁文阁。魁文阁同遥远相对的大门之间,有天光井。天光井东西两侧,整齐地排列着82块进士碑,一只只活灵活现的石龟,驮着一块块雕工精细的进士碑。进了大成门,便到了文庙的主体部分,中间是文庙正殿,大殿正中高悬着一块写有“万世师表”四个大字的汉字匾额,匾上注明是“康熙御书”,后宫正中供奉着中国孔子塑像。文庙终年开放,接待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参观。文庙还经常组织文化学术活动,尤其是每年春节,文庙都要举行吟诗、斗鸡、斗鸟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文化娱乐活动。参观文庙,切身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由此可见,中华文化在越南的影响力巨大。

  下龙湾

一年四季蔚蓝碧绿一年四季蔚蓝碧绿

  下龙湾是世界八大自然遗产之一,越南最富有诗情画意的海上胜景下龙湾参观游览。

  下龙湾又称鸿基市,是越南广宁省的省会,越南政府为了提高下龙弯的知名度,将鸿基市改名为下龙市。下龙市还是越南北方重要的港口城市,著名的煤都,位于广宁省海岸线中段,距离河内165公里。鸿基优质的无烟煤享誉世界,大量出口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以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鸿基煤雕工艺品在世界各地享有很高的声誉。1994年12月14日,世界遗产委员会在泰国南部的普吉市召开第18次会议,下龙湾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下龙湾的秀丽,在于山连水水连天的渺茫宁静,一年四季蔚蓝碧绿。有海的碧蓝,山的青翠,天的蔚蓝。游下龙湾,最有趣的莫过于乘船轻轻荡漾,穿行于神秘的岛林间,观赏忽隐忽现的天海了。下龙湾的美丽,还在于她日落和日出。黄昏的时候,海面上那些岛屿从深蓝色变成深紫色,太阳的金色火焰已经燃尽,化成一个通红的火球渐渐西移,落在岛后,扇状似的余辉映黄了天边,这时候的下龙湾变得空朦,天海地一色,流光异彩;清晨,站在海滩上,迎着海风,看旭日东升,那慢慢露脸的太阳,霞光万道,红、橙、黄一片亮光,碧蓝带紫的茫茫海面,那些突起的奇形怪状的石山,仿佛被画家的画笔涂上无数的彩漆,从翡翠色到红、棕、黄,这时候的下龙弯烟波浩淼,空灵梦幻。

  下龙湾的海洋生态十分丰富,有1000多种鱼类,能说出名字的就730多种。另外,还有160多种珊瑚、140多种水藻以及其他海洋植物。我们在海上荡船,别忘了品尝船家为我们准备的丰富海鲜。

  下龙湾是人类真正的无价自然遗产,那些矗立在海上的无数岛屿聚集成非常符合人类丰富想象力发展的自然形象,简直就是在仙景里漫游。

  吉婆岛

神奇梦幻的吉婆岛神奇梦幻的吉婆岛

  烟波浩淼的下龙湾海面上,矗立着一个巨大的岛屿,它是下龙湾众多岛屿里最具特色的海岛。游览下龙湾,登上吉婆岛感受海岛原始森林别有一番情趣。吉婆岛坐落在下龙湾的西南面,面积152平方公里,距离首都河内133公里、海防市80公里。岛上自然风光神奇梦幻,海滩漂亮迷人,尤其分布着奇特的热带原始森林,森林里拥有无数珍惜动植物,世界罕见。1986年,越南政府正式将吉婆岛命名为国家林园。岛上天然形成的瀑布等岛屿景观奇特罕见。岛四周的海滩魅力无穷,清洁的海水,柔软的沙滩构成一个个美丽的天然浴场,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登岛度假、观光。

  游览吉婆岛,亲身体验汪洋大海与原始森林巧妙结合的奇妙意境,进入梦幻世界,让我们每一位游客永生难忘。

  海防

  海防市是越南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和最大的工业城市之一,位于红河三角洲上,北与广宁省交界,东临北部弯,西距河内104公里。市区沿京泰河左岸向两头延伸,除了陆地,还包括一部分海岛,面积1503平方米。海防市辖鸿庞、黎真、吴权3郡和吉海、安海、水源、永宝、先浪、建安、图山7个县,人口 142万,市区人口30万。

  海防没有其他国际大港口鳞次节比的现代化都市建筑群,但古老的法国式建筑和华人留下的中国式建筑随处可见。海防古迹不少,最有代表性的是那些具有数千年历史的寺庙。这些寺庙,无论从外观和建筑结构看,都是典型的中国佛教寺庙风格。海防的寺庙在东南亚国家很有名,庙里的高僧经常出国讲经。中国领导人访问越南时,曾经参观过海防有名的寺庙,还与寺庙的高僧座谈合影留念。

  海防最美的旅游景区是图山岛。图山岛距离市区20公里,是越南北方著名的避暑胜地,美丽的海滨风光,景色迷人。到海防旅游,有一道人文景关是要看的,这道景观就是海防码头。这里烟波荡荡,巨浪悠悠的海水,荡接天河,浪通地脉,潮来汹涌,水浸港环。如果赶上朝霞,火一样的红光倾泻到海面上,映红了整座海防市,我们眼前出现的绝对是一座海市蜃楼,美不胜收。

  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又叫西贡,是越南最大的城市、港口和经济中心。胡志明市既是一个优良的商业港口,同时又是一个理想的军港,有众多的优良码头,万吨巨轮畅通无阻,自由进出。胡志明市还是越南南方的运输中心,铁路通往河内以及其他大、中城市,公路通往全国各地,水路通往世界各国和国内其他港口城市。

  胡志明市是越南南方最美丽的旅游城市,那里的有着浓浓的西方文化生活情调。市内旅游景点众多,最著名的有统一宫、历史博物馆、城市大教堂、天厚寺等。游完市内景区,还可以继续前往头顿参观白宫、涅攀静舍、耶酥主塑像台、佛台、鲸鱼祠等景点。

  越南一年四季适宜旅游,西方游客喜欢在冬季到越南旅游过冬,东方游客喜欢选择秋季旅游越南,而越南本国游客选择春夏二季进行国内旅游,我们中国游客到越南旅游的旺季是“五一”劳动节、国庆节和春节。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文山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东南部,东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南与越南接壤,面积3.22万平方千米。辖文山县、马关县、西畴县、麻栗坡县、富宁县、广南县、砚山县和丘北县8县(具体情况见下表)。州人民政府驻文山...【更多简介】

文山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