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旅游体验越南异国风情(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文山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7月02日15:20
双乳峰 

  双乳峰,位于河江省官坝县境内,距离河江市46公里,坐落在海拔1000米的官坝天门山。游客进入天门山,扑入视野的是一道奇特景观,两座小山,酷似赤裸少女的双乳,整齐丰韵,充满活力,令人惊奇叫绝。

  双乳峰所在的三山镇度假区,少数民族众多,苗、岱、瑶等民族村寨风光旖旎,民族传统文化多姿多彩,让游客流连忘返。三山镇还有一个天然溶洞,叫库糜洞。洞腔宽大,钟乳石姿态万千,美不胜收,令人目不暇接。

  高原风情 

  马鼻梁山峰,是越南的“第一雄关”,最险要的地方长达7公里,海拔1600米到1800米,部分山峰达到2000米。站在马鼻梁最高峰眼眺越南北部高原山川,雄伟壮丽的自然风光尽收眼底。庞大的岩石、原始的荒凉、深深大峡谷,令人眩晕。山下的儒桂河,静静地流淌,像一条绸带若隐若现。

  官坝、同文天门岩区的奇妙美景,随着日出日落,形成不同的奇特的形状,充满梦幻色彩。同文县的龙姑山是越南最北端的标志,“低头碰地,仰脸碰天”,被越南人民誉为“越南的屋脊”,家喻户晓。

  辽阔的越北高原,孕育出独特灿烂的民族文化,巴田族人在一年一度的秋收季节来临时,将黄灿灿的稻谷收割回家后,举寨过跳火节。节日这天,男女老少盛装聚会,载歌载舞。歌舞场上最精彩的环节是那些被挑选出来的人,光着脚在红炭上跳舞。

  龙冬节是岱族最隆重的节日,每年的正月初五在村外的田地里举行。节日到来,岱族人选一平坦田地,高高竖立着一根竹竿,顶上挂有一个贴着红纸的竹环,谁把绣球扔中环就算好运。谁家的绣球做得最美,谁就会得到奖励。岱族过龙冬节,是祈求天爷、神灵、菩萨保佑生产生活风调雨顺、丰衣足食、多子多福。

  苗族的踩山节是最富有诗意的,被越南文艺家描绘成“少女与春天庙会”。如果说,苗族的踩山节充满诗情画意,那么它的风流情市却是激动人心,回肠荡气,甜蜜幸福,回味无穷。河江省苗王县的赣主坪乡、珑菩乡一带,不知道源于什么时候,时兴赶“情市”。所谓“情市”,是苗族男女聚会寻求情侣的地方,无论是热恋中的情人还是相恋而没有成婚的旧恋人,都会出现在情市上。情市上,一对对爱意浓浓的情侣,或少年或青年还是中年、老年,他们牵手徜徉,窃窃私语,倾诉衷肠,欢声笑语,泪流涟涟。

  扣瓦情市像浪漫抒情的旋律,同文集市、苗王夜市就应该是风情万种的交响曲。集市形成了越南北部山区一道瑰丽的人文景观,蕴涵着少数民族丰富的文化内涵。领略越北高原风情,还可以感受到那里琳琅满目的锦锈。这些用手工编织和绣出的衣裙、围巾、挎包、手帕、头饰等物品,是当地各民族妇女从大自然里吸取花纹和色彩,增添少数民族妇女的人文理念创造而成。这些锦绣其实就是一件件具有象征意义的工艺美术作品,它充分体现出越南少数民族妇女心灵手巧的智慧美。除了锦绣,游客同样品味地道的高原饮食文化,如汤锅、乌头肘子粥、蜜蜂幼虫、涮羊肉凉拌菜、同文牛肉干、青云玉米酒、河江稻谷酒等等。

  宣光

  越南著名的革命圣地——宣光参观游览。说到宣光,对于许多上了年纪的中国公民来说,并不陌生,“宣光”越南人民誉为“光明山谷”,因为宣光在越南历史上起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许多重大的历史事件都与宣光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宣光的众多旅游景点中,最为著名的是“红都”——新潮,参观游览新潮胡志明革命活动地,感受一番越南人民进行民族独立解放斗争的艰苦卓绝情景,对于我们了解越南革命历史提供直观的帮助。

  宣光的美丽与神奇还在于这一方土地盛产美女,古往今来,宣光美女如云,在越南久负盛名。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成立以来,参加历届世界小姐、亚洲小姐以及本国的选美比赛,宣光姑娘都是力压群芳,一枝独秀,获得广泛赞誉。越南民间广为流传的“中原咖啡,宣光美女”的说法充分表明了这一道理。

  河内

河内是越南主要旅游城市河内是越南主要旅游城市

  河内是一座历史名城,位于红河三角洲西北部,红河与墩河会合处,是越南最大的城市之一,面积2139平方公里,辖4郡5县,人口305万。公元10世纪以前,河内先后名为龙编、紫城、宋平、罗城、大罗城。越南李朝(1010年)创始者李公蕴迁都大罗城,并更名升龙。从此,越南历代封建王朝大多定都在升龙。越南阮朝明命12年(1831年),改升龙为河内,即“环抱在江河大堤之内”的意思。从那以后,“河内”这一名称就沿用到了今天。法国殖民统治时期,河内为“法属印度支那联邦总督府”所在地。1945年8月,越南取得革命胜利,河内成为越南人民的首都。

  河内是越南主要旅游城市,市容整洁美观,大小湖泊星罗棋布,碧波荡漾,风光秀丽,市内绿树成荫,鲜花盛开,把河内点缀得诗情画意,有“万花春城”之称。

  河内的名胜古迹成为全国之冠,著名的有西湖、还剑湖、文庙、独拄寺、镇武观、镇国寺、巴亭广场、胡志明主席陵墓等。巴亭广场,是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的心脏,每天都云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这里瞻仰越南人民的国父胡志明陵墓。

  主席府

主席府是河内最著名的标志性建筑主席府是河内最著名的标志性建筑

  主席府是越南国家的象征,是河内最著名的标志性建筑,历史上曾称做印度支那联邦总督府,属法国殖民统治时期的建筑物,为法国人所建,是典型的法式建筑,富丽堂皇,整个建筑物为金黄色。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东南亚国家,占领越南时,日军最高司令部曾设在这座建筑物里。1945年8月15日,日本帝国主义宣布投降。同年9月28日10时,中国军队在河内接受日军投降,这座建筑物见证了亚洲人民战胜日本法西斯取得的伟大胜利。

  胡志明博物馆

胡志明博物馆胡志明博物馆

  1990年5月19日是胡志明诞辰一百周年的纪念日,就在这喜庆的日子里,胡志明博物馆落成。博物馆在陈立内容上,突出表现胡志明的生平、革命事业同民族与时代的紧密联系,在展览的手法方面,体现内容与建筑、美术与技术的有机结合。胡志明博物馆通过资料、实物、记录片、艺术品等系统介绍了胡志明寻求救国救民道路,领导越南人民为独立、自由、民富国强和各民族之间的和平友好事业而奋斗的生平和革命业绩。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文山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东南部,东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南与越南接壤,面积3.22万平方千米。辖文山县、马关县、西畴县、麻栗坡县、富宁县、广南县、砚山县和丘北县8县(具体情况见下表)。州人民政府驻文山...【更多简介】

文山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