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那些让你瘦下去的旅游地 南五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6月10日16:28

  宝贝 妈妈带你去种地

  终南自古出雅士,因为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亩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闲来山中樵夫渔歌,夏秋瓜果罗列堂前。种田,既锻炼了体魄,又提高了生活品质。真是一举两得!

秦岭山脉秦岭山脉

  南五台为秦岭终南山中段的一个支脉。因山上的五个小峰,故名五台山。周末闲暇的时光,带着家人和孩子,一起去南五台山下租一块田地,在青山环绕悠悠白云的田间享受农耕生活,与家人协作,种植纯天然无公害蔬菜。这种新型的家庭休闲方式已在都市人群中悄然流行。

  租了地,选择好种植的物种,就可以开始了。先在田里撒上农家肥,然后用铁锹深翻土地,让农家肥与土壤亲密接触,就可以下种了。种什么样的作物完全可以自己选择。喜欢养生的人可以种粮食蔬菜;沉迷于武侠小说的人可以种草药;比较浪漫的人,自然可以种上满满一亩鲜花,自此之后,家里鲜花常伴,温馨甜蜜。

早种的人家已经在收获无毒害蔬菜.早种的人家已经在收获无毒害蔬菜。

  深耕细播之后,已是大汗淋漓。别急,还没有完。引一渠清水,将耕种的土地灌溉一遍,前期的劳作才算告一段落。以后每周末,需要驱车前来,为自己种植的蔬菜、花卉等农作物施肥除草。当然,在这里种地是不怕会被人偷的。只要租了地,淳朴的村里人会帮你守护好你的劳动成果。

  在田里劳作完,顺便去山上的寺庙为家人祈福也是极好的。山上树木葱郁,庙宇安详。庙门口有一棵高大的银杏树。泛黄的树叶飘在弥散的云里,仿佛触手可得。站在山顶,八百里秦川尽收于眼底。隐隐间觉得,樊川八大寺的古风今又重现。在庙前的长椅上沉沉就睡了。梦见心爱的人,以及种种。微笑在嘴角绽放,放佛流离的花朵。庙里缕缕香烟和氤氲的梵音,在诉说着妙不可言的因果。

青梅竹马 种植小能手青梅竹马 种植小能手

  贴士:

  1、山间早晚温差大,需带外套,注意保暖。夏天蚊虫较多,需带花露水等防蚊虫的药。

  2、山下每个村子都可以承包土地。具体价格不一,需跟农户商定。

  3、路线:大雁塔北广场东侧坐环山旅游2号线到南五台下车即到。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