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旅发委发布《保护香格里拉世界品牌宣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迪庆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5月18日15:18

  82年前,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写下《消失的地平线》一书,用他优美的文笔向世人描绘了一个东方圣境----香格里拉。从此,许许多多的外国人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寻找消失在地平线上的香格里拉。后来,人们不仅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找到了香格里拉的原型,更进而将其升华为一种概念,一种向往,承载了人类对美好、和谐、闲逸、悠远、知足、宁静等理想生活状态的诉求。于是,众多的中外游客纷纷涌入迪庆,争睹香格里拉的绝世风采。香格里拉成为世人心灵的归宿、共同的家园。成为享誉全球的旅游金字招牌。

  香格里拉品牌带动了迪庆经济社会生活的全面进步和藏区的和谐稳定。我们珍惜这一来之不易、得天独厚的优势,为能永续合理的利用这一品牌,我们必须予以守护和提升。

  1.发挥道德和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通过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和有效主题活动,在迪庆形成热爱、守护、提升香格里拉品牌的行动和氛围。形成守护品牌、提升品牌的习惯和自觉行为,惩处破坏香格里拉品牌、损害香格里拉声誉的行为。

  2. 保护原始生态,弘扬民族文化。在产品开发中优先考虑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承载能力,科学、严谨、合理的利用,注重注入文化内涵,提升旅游品位。推进文化与旅游互动发展,让文化元素注入企业塑造品牌,提升文化产品影响力,以旅游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实现在保护生态和民俗文化中增强旅游的活力与魅力。

  3. 提升产业形象。将产业发展与文化创意相结合,与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相结合,与城市美化、环保产业相结合。形成生态、有机、高品质的香格里拉产业形象。

  4. 创新“政府+媒体+企业”的合作新模式推动旅游发展,推出富有创意的宣传推介活动,积极开展国际国内旅游合作与交流,学习借鉴国内外旅游先进理念与经验,在合作中共赢,在交流中提升。

  5.继续扎实“做好品牌、做实品牌、提升品牌、叫响品牌”,利用国内外主流旅游媒体宣传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多渠道营销香格里拉,让香格里拉进一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香格里拉产生巨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6.加强市场监管,推行旅游诚信指导价,推进旅游综合执法改革,重点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中存在的如“不合理低价”等突出问题。改善旅游经营公平秩序,建设有序、公平、诚信、和谐的旅游发展环境。

  7.优化旅游软环境,以诚信建设为主要内容,规范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行为,守法经营,诚信服务,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游客满意度。

  8.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从自身做起,恪守公德,讲究礼仪,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实行“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对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游客,进行适当处罚。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迪庆州

迪庆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横断山腹地,值云贵高原向青藏高原的过渡带,因此这里地貌独特:有古高原面,也有大山、大川、大峡,是世界著名景观三江并流的腹心地带。

迪庆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