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楚有才 走近彭德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4月29日11:16

  彭德怀故居

彭德怀铜像彭德怀铜像

  彭德怀生于湘潭石潭镇乌石寨,距离毛泽东和刘少奇的故居的五十公里之外的。现在故居的所在地是彭德怀早年居住地,也是其投身革命后在家乡唯一长时间居住活动的场所。

彭德怀故居彭德怀故居

  在乌石镇一条乡村公路的交叉路口,迎面可见路口有一座高大的牌楼,上为国学大师启功先生所题“彭德怀纪念馆”几个醒目大字。从牌楼下向正前方远望,前面是一条长达几百米长的宽阔大道,名为叫“德怀大道”。

彭德怀大将军彭德怀大将军

  彭德怀故居故居始建于1925年,原是一栋小茅屋,1927年由彭德怀所在的部队资助改建成瓦房,前临田野,后枕小山,修篁掩映,是典型江南风味的普通农舍。

彭德怀故居的竹林彭德怀故居的竹林

  堂屋门楣上,嵌着由邓小平题写的“彭德怀故居”横额门匾。堂屋正中,悬挂着彭德怀着元帅服的巨幅彩照,两边墙上陈列彭德怀的生平主要活动年表。正厅加厢房围合式的湘地民居,朴素而自然。室内按彭德怀家庭人员原有生活、住宿布局进行布置。

  小贴士:

  1、门票:免费。

  2、开放时间:全年开放。4月1日—10月31日开放时间为8:00—17:30;11月1日—3月31日开放时间为8:30—17:00,每日下班前半个小时停止发票。

  3、周边开放景点:彭德怀纪念馆(彭德怀同志生平业绩陈列)、铜像广场、彭德怀故居、德怀墓、烈士墓、德怀亭。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HuNan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