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楚有才 走近胡耀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4月29日11:16

  胡耀邦故居

胡耀邦故居胡耀邦故居

  胡耀邦故居位于浏阳市中和镇苍坊村敏溪河畔,始建于清朝咸丰年间,已有140余年的历史。房屋坐北朝南,土木结构,小青瓦顶,为典型的清末浏阳农村居民建筑,2013年列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胡耀邦故居胡耀邦故居

  故居北靠西岭,四周流水潺潺,风景优美。所存房屋为胡耀邦的曾祖父胡名钟和其兄胡明镜当年所共有,成凹字形布局,占地面积450平方米,共计19间。

故居后山树林茂盛故居后山树林茂盛

  胡耀邦在世的时候,这座祖居已经破旧不堪,濒于倒塌。20世纪80年代的一年,胡耀邦的哥哥胡耀福到北京去,告诉他祖居就要倒了,怎么办?胡耀邦说,年代久了,倒就让它倒吧,外边倒掉了,人就搬到里面去住。总之,胡耀邦坚决反对修复故居。

缅怀胡耀邦缅怀胡耀邦

  1995年,胡耀邦诞生80周年,浏阳市决定修复胡耀邦故居。1995年年2月开工,7月基本竣工,修复了胡耀邦童年时代的住房、父母与兄长的居室,以及正厅、横厅、客厅、厨房等。1995年12月,胡耀邦故居对外开放。现开放有故居、陈列馆、耀邦广场、胡氏宗祠、胡氏祖墓、胡家古井等多处景点。

  小贴士:

  1、门票:免费。

  2、交通:浏阳市内公共汽车主要为1至12路,此外还有20多路公共汽车、千余辆中巴、约六千辆的士在市内各线穿行,出行十分方便。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HuNan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