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踏青游精华线路推荐 野河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3月20日17:58

  野河山景区

野河山景区 图/大大波波野河山景区 图/大大波波

  野河山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杨贵妃的故里,原野河人民公社所在地则有目前全国保存最完整的一处人民公社旧址,野河山还是全国面积最大、密度最大的槐花林基地,每到五月,浓浓的槐花芳香扑鼻。野河山森林公园,是杨贵妃的出生地,所有景点都与杨氏有关,贵妃梁、贵妃石、贵妃故里、贵妃冲沟及杨珣墓,还有西周古战场、三宵墓、封神台、蟒石沟、四郎庙等。

野河山景区 图/大大波波野河山景区 图/大大波波

  走进野河山的最大感受就是花香。只要一进景区就能闻见那扑鼻而来的槐花香味,让人顿时身心陶醉。这里栽种有18万亩的槐花林,据考证是全国面积最大、密度最大的槐花林基地。每到五月槐花盛开,漫山遍野便成了花的海洋,洁白如玉,远远看去犹如皑皑积雪。

  交通

  地址:宝鸡市扶风县法门寺北八公里处

  在城西客运站乘坐扶风的大巴,然后倒车。或者在火车站乘坐前往法门寺的车,然后在法门寺坐个出租、小三轮到野河山景区。

  鸡峰山景区

鸡峰山景区 图/秋林夜雨鸡峰山景区 图/秋林夜雨

  鸡峰山景区位于天台山主峰景区的东北方,宝鸡市区的东南方,距市区10余公里,主峰元始天尊峰海拔2014米。古称“陈仓山”、“宝鸡山”,或称“鸡山”。宝鸡地名即源于此。

鸡峰山景区 图/秋林夜雨鸡峰山景区 图/秋林夜雨

  鸡峰山是一座容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的山峰。群峰叠翠,山、石、松互相衬托,和谐统一;高低错落,峻峭秀拔,有机地组合成一幅波澜起伏、气势磅礴的立体画卷。宋代著名诗人苏轼登临鸡峰山,曾写下“鸡峰云霞古,龙宫殿宇幽”的优美诗句。我们如今站在雄伟的鸡峰山巅,亦会产生与当年苏轼同样的感受:富饶辽阔的西秦大地尽收眼底,渭河像一条金色的飘带向东方飞去。四周层峦迭嶂,团团流云飞雾,翻卷着,飘荡着,犹如大海的波涛一浪高过一浪。绿茸茸的群峰,宛若海上一座座碧玉翡翠般的小岛,一会儿被惊涛骇浪埋进云海,一会儿又被山风轻轻推出海面,神奇缥缈,引人遐思。

  地址:宝鸡市石鼓镇南

  交通:火车站乘坐17路公交车石鼓公园南站下车,转乘直达景区中巴、小面包车。

1 2 3 4 5 6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