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轻情意重 广西旅游必带伴手礼(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2月16日16:29
  柳州

  推荐1:石头

柳州精致的石玩 图:新浪博主/乐闲堂柳州精致的石玩 图:新浪博主/乐闲堂

  享有“天然大盆景”美誉的龙城不仅山水风光奇丽,而且盛产特色观光奇石,很久以来便有“柳州奇石甲天下”之说。在赏过了箭盘山奇石园、八桂奇石馆、鱼峰公园石玩精品馆和柳侯公园盆景园石玩馆后,不妨去逛一下马鞍山下的石玩市场,说不定你也能发现一块价值万金的奇石购买石玩的最佳去处有:柳州奇石城(位于柳州市东环路旁、市委党校南侧)、柳州奇石园(位于柳州市屏山大道343号)、箭盘山奇石园、中华石都。

  推荐2:棺材

寓意“升官发财”的棺材工艺品 图:新浪博主/老家印象寓意“升官发财”的棺材工艺品 图:新浪博主/老家印象

  旧时,民间有“食在广州、穿在苏州、玩在杭州、死在柳州”之说。“死在柳州”是指旧时若在柳州去世,可有副上好的柳州棺材入葬。所以柳州棺材自古有名。如今的柳州“棺材”已经改名叫“官财”,寓意“升官发财”,尺寸大小和外观设计都比以前的“棺材”小巧精致得多,成为了一种既吉祥又具有收藏价值的工艺品。

  它长有6厘米、8厘米、10厘米、12厘米和15厘米等多种规格,选用木质细密、色如朱砂的上好红木精制而成。每具都是造型精巧,雕镂工细,纹饰秀雅,莹洁闪亮的艺术精品。如棺头篆刻着“寿”字,或刻“福寿双全”、龙与凤、吉祥草之类的图案,有的还贴以金箔,镶嵌细玉,或于棺盖上饰有“长寿”金印等。可置于案头欣赏,亦可盛置印章、藏贮金玉、珠宝等,十分雅致。

  推荐3:融水糯米柚

糯米柚 图:新浪博主/潇潇雨糯米柚 图:新浪博主/潇潇雨

  融水糯米柚种植在当地已有300多年的历史。糯米柚以果形端正,皮薄嫩甜多汁,果肉密黄晶莹、香如糯饭,独具地方特色,因而受到区内外客商及消费者们的青睐。

推荐4:重阳酒

  重阳酒是苗族人农家最喜欢的传统饮料,是孝敬长辈、招待贵宾的上等饮品,故称“贵宾酒”,是鲜为人知的,真正的深闺美人,历史悠久,在苗家喝重阳酒有消灾祈福的神效,故又称“吉祥酒”。 香粉重阳酒是以苗乡的优质香糯、泉水、甜酒曲等为原料,采用元宝山苗族小罐家酿的传统工艺及现代科学技术精心配制而成。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华中,...【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