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轻情意重 广西旅游必带伴手礼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2月16日16:29

  什么叫礼轻情意重?在千里之外给你带回的东西,无论价值多少,都叫礼轻情意重。那么来广西旅游呢?你能给家人和朋友带回什么呢?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南宁

  推荐1:壮锦

壮锦以图案精美和色彩艳丽著称 图:南宁旅游局壮锦以图案精美和色彩艳丽著称 图:南宁旅游局

  在南宁所有精巧的工艺品当中,壮锦也有着不可不忽视的出众魅力。它历史悠久,带着数百年沿传的民族风格,它以棉纱为经、五色线为纬,色彩绚丽。南宁壮锦不仅有各异的花纹图案、而且造型多样,是姑娘们于床毯、被面、围裙、背带、腰带、手提袋、头巾、衣边装饰制作中的首选。

  推荐2:绣球

绣球 图:新浪博主/我自轻狂笑浮生绣球 图:新浪博主/我自轻狂笑浮生

  相传绣球曾经是南宁市壮族地区青年男女的定情信物,它以彩绸制成,内装豆类或沙子,底部缀上十多条穗带,球顶连着一根长约60厘米的飘带。在歌圩对歌的时候,姑娘如果发现了意中人,便将绣球向男方抛去以表达爱情。现已成为南宁旅游重要的纪念品之一,被视为保持感情长久纯真的幸运物。

  推荐3:菠萝

菠萝 图:新浪博主/当代广西杂志菠萝 图:新浪博主/当代广西杂志

  菠萝又名“凤梨”,是南宁主要果品。它富含发热量高的糖类和人体不可缺少的钙、铁、磷、钾等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还含有一种跟胃液素相似的酵素,能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1952年引进果眼浅的夏威夷和沙捞越品种,称为无钉菠萝。现在,菠萝罐头是南宁出口的大宗商品之一。

  推荐4:红豆

红豆 图:新浪博主/阿昊_J红豆 图:新浪博主/阿昊_J

  南宁的红豆树很多,几乎是三步一棵、十步一行,随处便可拾取一颗红豆。红豆分红豆和相思豆两种,街上卖的红豆饰品一般都是相思豆制成的,相思豆又名鸳鸯豆、相思子,顶红底黑,颜色鲜艳有光泽,大如黄豆。用相思豆制成的手链、项链是表达友谊和爱情的信物。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华中,...【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