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城绿树半城楼 来绿城南宁过别样冬季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20日12:12

  谁说冬天一定是枯枝落叶,谁说冬天一定要与寒风、雪花为伴?在祖国的南面,有一个地方叫南宁。这里的冬天,你可以到花卉产业园欣赏那一片争奇斗艳的格桑花海,感受冬季里春的信息。如果你不满足于春的视觉享受,那你还可以到良凤江草莓园,体验农家乐,摘草莓,感受秋天收获的季节带来的满足。

  赏花:格桑花漫山遍野地盛开,宛若浪漫仙境

格桑花海 图:新浪博主/摄影球迷格桑花海 图:新浪博主/摄影球迷

  这些年来格桑花在很多歌曲中都被称颂、赞扬,激起很多人都格桑花的向往。格桑花多长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原,它的故乡是西藏、青海、川西、滇西北,它的藏语意思是幸福花。想要观赏格桑花,不需要去到西藏、青海,南宁就有。

格桑花海 图:新浪博主/摄影球迷格桑花海 图:新浪博主/摄影球迷

  从南宁壮锦大道过了那洪收费站,走了大约十几公里的路程,就来到了台湾花卉产业园内。放眼望去,数百亩格桑花在寒风中绽放,宛若浪漫仙境。欢畅地跑进花海,看见成片成片的格桑花在冬日里争奇斗艳,宛如一匹匹巨大无比的锦缎,紫色、白色、粉红的花朵交织一起,在风中婀娜多姿的摇曳着,花朵明媚而耀眼,真是个名副其实的幸福花海呀。

与格桑花合影 图:新浪博主/摄影球迷与格桑花合影 图:新浪博主/摄影球迷

  俯视格桑花,美丽的小花朵由八片单瓣花瓣组成,花瓣向四周展开,模样还真有点儿像菊花。格桑花别名大波斯菊、波斯菊,菊科植物。平视格桑花,杆细瓣小,看似纤弱,却不失挺拔。它的花朵虽然普通,却开出令人惊艳的颜色,美丽却不娇艳。在寒冷的冬天,看到这么浪漫的花海,感觉温暖的春天不远了。

格桑花引来了蜜蜂 图:新浪博主/摄影球迷格桑花引来了蜜蜂 图:新浪博主/摄影球迷

  格桑花种得一陇一陇的,花地里留有人行的小道。穿行小道徜徉花间,那份浪漫与惬意便将你包围。藏族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不管是谁,只要找到了八瓣格桑花,就找到了幸福。格桑花的花语是“怜取眼前人”。它寄托了藏族期盼幸福吉祥等美好的情感。在藏族眼里,格桑花也是高原上生命力最顽强、最普通的一种野花。它象征着爱与吉祥,也是西藏首府拉萨的市花。亲们,如果你喜欢格桑花,赶紧来南宁找幸福吧!

  Tips:

  花期:格桑花每年花期两季,分别在每年6月至7月和12月至次年2月

  自驾:从市区出发,走壮锦大道,过那洪收费站后往吴圩机场方向10余里见“明阳工业园”指示牌右转进入,一路上会有“台湾花卉产业园”路牌提示,按路牌前行约几公里右转往北海方向约1公里即到。

  坐车:可以到江南客运站坐南宁—明阳农场的班车,每隔几分钟一趟。

  相关阅读:格桑花开 首届生态农业旅游文化节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华中,...【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